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你買不到 iPhone 5 的!蘋果股票如往日一樣大跌

蘋果股票一向在新產品推出前大漲,推出後大跌。剛公佈的iPhone 5差點來個意外,蘋果於9月12日介紹iPhone 5、第5代iPod Touch,和新2.5寸iPod nano系列。9月14日iPhone 5開始預購,一小時賣光,一天內全球賣光200萬台。因為iPhone 5熱賣,9月18日蘋果股票突破700美元,收701.9美元,盤中最高702.33美元,都破紀錄。但接著9月21日零售店開賣iPhone 5,三天卻“只”出貨500萬台。蘋果股票開始走下坡,開始大跌:
今天9月26日連續跌勢,開盤最低達661.2美元。由最高點,跌了6.9%,是台灣一個跌停!
原因:是iPhone 5賣不好?不是,是:你買不到iPhone 5!
因為傳出iPhone 5 的In-cell 內嵌式觸控螢幕的生產廠商良率不佳,無法供應需求
蘋果為了應付第一波和第二波的上市國家,共準備一千萬隻,但第一波三天不到,已賣光一半。
所以買要快。無論你買iPhone 5 或是蘋果股票。It is time vector, again!

2 則留言:

  1. 我覺得那個刮傷(掉漆)事件,也是蠻大的一個包,好像很多人都有遇到也...連MacUKnow站長也在Apple Store拆了五台,應該是真的。我覺得這個比iPhone 4的天線還嚴重!

    回覆刪除
  2. 賈伯斯死了->行銷0分,
    庫克掌管整個蘋果,忙到焦頭爛額->現在連iphone都買不到,供應鏈管理->0分

    果粉的熱情->無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