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DisplayMate給於iPhone 5螢幕表現“A”:史上最佳


蘋果iPhone 5的“2核”A6已證明效率大於Android三星等的高端“4核”手機,見“蘋果A6的背景歷史和未來:5億美元的結晶”和“iPhone 5的Javascript benchmarks運算速度驚人”。現在DisplayMate又再度證明了iPhone 5的螢幕優勢。
蘋果在iPhone 4推出視網膜顯示螢幕後,領先它廠近兩年。iPhone 5內有3個GPU圖形晶片,加上蘋果的獨家軟硬最佳化的調教,螢幕的表現馬上很受重視。
根據DisplayMate,iPhone 5有真正最先進的正確圖形表現 “ true state-of-the-art accurate display”,史上最佳!在行動觸控裝置中,除了2012年新iPad外,無機台可比。
DisplayMate試測發現基本上iPhone的LCD螢幕各方面表現都優於三星的OLED螢幕。
種種因素下使iPhone 5 在影像高光和低光下的對比、一般對比度、視角、高光下可讀性、光反射抵抗、亮度、色彩飽和、色溫、色失真、省電、等等各方面表現都非常優秀!基本iPhone 5為“A”,iPhone 4為“A-‘,而三星的銀河機Galaxy S3為“B+”。
三星Galaxy S3的最大缺點為亮度低 (為iPhone 5的一半,iPhone是556 cd/m2,對三星Galaxy S3224 cd/m2)、電力運用差 (顯示器相對能效率,iPhone是0.74 watts,對三星Galaxy S3的2.2 watts)、顏色失真嚴重、色彩飽和度不夠、等。

所以iPhone 5的螢幕優勢有:
1. 抗割超硬螢幕玻璃。已可在“史上最耐摔的iPhone 5”影片中看出。
2. In-cell 內嵌式觸控螢幕技術,比iPhone 4 薄31%。
3. 4寸IPS LCD螢幕大小,1136x640 (16:9),面積6.7平方英吋(iPhone 4為5.7平方英吋),仍維持一手指可觸控操作優勢,亦可見“iPhone 5 第一支廣告“拇指”告訴你螢幕大小的重要”。
4. 326 PPi
5. 視網膜顯示 (10.5寸眼視距離時達20/20眼力)。
6. 本文中其他優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