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Yahoo!新上任執行長打算送每位員工一支iPhone


根據BusinessInsider,Yahoo!新上任執行長Marissa Mayer打算送每位員工 一支iPhone。
由Google轉任而來的Marissa Mayer在Google時代,就以使用iPhone而非Android聞名。所以她打算讓Yahoo!員工使用iPhone是有歷史原因的,不過也造成新聞。但新聞的焦點可能失真!
事實上,她主要是要員工,“get consistency across the company”,也就是“一致性”。

iPhone和iPad在以視窗PC為主的企業或公司卻使用很多,已不是新聞!連台灣都一大堆公司如此!因為對整個企業而言,投資IT產品,除好用外,最怕的有三,一是安全性,二是相容性,三是產品一致性。安全和相容性目前很多公司已解決,以微軟為壟斷的必要性也漸消失。所以產品是否一致性便很重要!而一致性就是目前Android系統最嚴重但被忽略的一部分。不但有許許多多Android系統廠商,許多Android廠一年就推出多種產品,可說是比百貨公司的時裝還多。再加上每家廠商更套上不同的Android外衣,更是百家奇幻。加上Google的系統年年跟換,一更換系統舊機就不能用或不能升級,能升級也控制在電訊系統產商上,所以許多Android馬上變為孤兒機。 個人使用尚可,但企業?想也知道!
所以老人上班的公司也是PC電腦,但用iP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