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近一半美國人不認為4G LTE是必要的


蘋果前共同創辦人Steve Wozniak認為HTC的Thunderbolt是他有史以來使用最爛的手機。去年HTC首先業界推出Thunderbolt 4G手機,在美國Verizon一開始據說大賣,但事實上只出貨26萬隻。因為Thunderbolt 4G是吃電王,只能用4小時,一天沖電4次。到最後連Android科技宅男都失望!Thunderbolt 4G手機是HTC宏達電走下坡先兆!連宏達電自己後來都承認,Thunderbolt 4G是自家公司手機中最大的敗筆。
走科技的先端卻以失敗下場,這就是科技業產品最重要的“時間向量Time vector”!當大眾科技和環境仍未到位時,不以使用者觀點來看產品,只看規格,必然失敗!可惜的是過去PC電腦中被科技宅男洗腦的“看規格”遊戲,仍然主導媒體!“這一隻手機不好,沒有4G”、“這一隻手機不好沒有4核心”.....等等評論佔據媒體。所以iPhone 4S太爛了,跟不上時代的說法,在台灣電視台常常聽到。
說不定“這隻手機不好,沒有16核心”、“這隻手機不好,沒有1TB的容量空間”,等言論明年就會出現。
許多人把最新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當一般手機使用,連上網都嫌貴而不用。手機內也沒多少可用的App,甚至於連拍照都懶得拍。規格對他們完全沒用。他們只求手機能用上一天不沖電就滿足了。

根據Piper Jaffray的分析師Christopher M. Larsen的分析,在3000位美國人的問卷中中,有46.7%回答他們不需要4G LTE。有26%的人仍以為世界上所有的4G都一樣規格。只有15%的人認為4G LTE是網路最佳技術。
同時間的問卷顯示55%的人考慮買新iPhone 5。

5 則留言:

  1. 科技宅男大多很少朋友,所以他們用的4核4G 手機一天徐了收到2個廣告短訊外便沒有發出過玲聲了!

    回覆刪除
  2. NEW ipad 不是也有4G LTE?這並不是HTC的敗因吧

    回覆刪除
  3. Thunderbolt可比 new ipad早了一年多呀,在技術還不成熟時就急急忙忙出產品除了噱頭外,真的能有良好的用戶體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是這份調查報告好像是這幾天出來的,如果是近期的,那就是說4G LTE在目前還是太早啦,好像還看過調查平板目前還是以wifi為主,3G也不是很必要(不確定)

      刪除
    2. 我是覺得這樣的報告就像是四核是不是必要的一樣,有當然是最好,但是有誰真的感受出四核的重要性嗎?而不只是有個噱頭卻連基本的都沒做好

      本文舉的Thunderbolt的例子應該是指僅僅是爲了個4G的口號,犧牲了手機最重要的battery lif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