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蘋果和三星世紀大官司透漏出蘋果19個不可說的故事和秘密


法官之前無秘密,蘋果和三星世紀的侵權大官司,為了勝訴,沒有不能公開的秘密。蘋果可說是不惜公開公司秘密以求勝!根據CNNMoney的整理,蘋果已有19項你不能不知的秘密,老人將其濃縮為下列10幾項:
1. Phil Schiller說到當蘋果的iPod成功後,蘋果上下都在腦力激盪急轉彎,想找出蘋果的下一步,“What's Next?”。所以包括相機、車子、等瘋狂想法的Crazy stuff,都被提出過。
2. 蘋果軟體副總Eddy Cue在2011年1月寄給Tim Cook的eMail顯示,蘋果Steve Jobs 事實上在當時已可接納7寸iPad的慨念
3. 在2004年,Steve Jobs要求負責iOS軟體的高級副總裁Scott Forstall,組成一個內部小組,去制定最終將成為iPhone的最佳用戶界面user interface。當時Scott Forstall告訴內部小組成員: “我們開始另一個計劃方案,我不能告訴你最終目的是什麼,但未來幾年,你將不得不放棄晚上和週末。”
4. 蘋果極端要求計劃保密,每個人有不同的工作地區,也受錄影機監視。Scott Forstall告訴小組成員,秘密計劃可稱為“Fight Club 鬥陣俱樂部”,就是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所主演的電影名稱,只是計劃的第一準則就是你也不可說出“Fight Club”兩字!
5. 雙擊螢幕迅速放大網頁字體,看來簡單。但如何想出來?就是當時Scott Forstall在挖掘iPhone的使用界面時,發現用手捏和縮放螢幕網頁以找出適合屏幕上的文字,是浪費時間。所以他自問 “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強大的設備,為什麼不能找出適合我的大小嗎?”,所以委託他的團隊找出來的捷徑。
6. 廚房餐桌定案:蘋果的設計團隊其實不是利用何等高科技的東西,而是簡單在一有如家中常用的餐桌上來定案決定方案。資深設計師Chris Stringer說出蘋果研究方案的情景:一組15或16個工業設計師,大家圍坐在一個有如家中常用的廚房餐桌上,大家拿出你的設計圖式或是慨念來溝通。常常這是一個困難殘酷的工作。譬如,有時會為了一個簡單的按鈕,就有50個設計藍圖,每個都的忍耐接受其他殘酷的批評。
7. 蘋果iPhone的各種原型機露出,各種想法都有:如利角箱型、八角形、圓邊圓背、S型金屬背、長型、等等。同樣的iPad的原型機也一樣公開。背面有支架可站立的iPad在當時亦提出過。


8. 蘋果公司內部調查顯示,iPhone用戶的78%會購買外殼來保護iPhone。
9. 蘋果不會以顧客問卷來決定產品設計的方向。蘋果內部自己來辦定產品方向。 Phil Schiller說到:“We never go and ask the customer 'what features do you want in the next product? It's not the customer's job to know. We accumulate that information ourselves.” (注:Steve Jobs很早以前就提出這個慨念)
10. 蘋果在iPad的第一年市場行銷花費大於iPhone!在2010年在美國,iPad的廣告行銷是1.495億美元,而在2008年,iPhone的行銷只有9750萬美元。

4 則留言:

  1. What Apple din release is how to make miracle stuff using the same factory that everyone use and yet everyone fail to do it.

    Everyone in the industry know how the tech world is all about assemble using Asia part and workforce.

    I just wonder why no one is even amaze by how Apple is able to produce million of insanely great product using the same factory and same people constantly in mega-huge amount.

    To able to design a great product is one thing.
    To able to deliver it...direct to the consumer hand is another thing.

    回覆刪除
  2. 標題寫19個,但是內容只有10個?

    回覆刪除
  3. 因為 已提將其濃縮。原文把iPhone、iPad的各種原型機個別分別列一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