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RIM黑莓機第一次虧損,股票盤後大跌13.91%


一年多以來股票跌跌不休的RIM黑莓機,昨天在公佈財報是8年來第ㄧ次大虧損,黑莓機手機賣出量季跌43%,盤後股票短暫大跌18%,最後跌13.91%。將以7.38美元進入今天。
公司說新機BlackBerry 10將延後上市時間到2013年。但你相信麼?事實是BlackBerry 10可能永遠胎死腹中
謠言要賣手機業務的RIM,在iPhone的五歲生日的今天成為祭品!

老人:如果你把一生大部份資產都投資在股票上,或是如老人一樣縱橫股市20年以上(但5年以來已完全跳出台灣科技股),你就可知道ㄧ家公司的市值,就是這公司的股票的總和。如果股票1塊錢,總共100股,你100元就可全部買下它。所以是殘酷的,但這就是資本主義!股票固然有炒作成分,但最終仍回歸市場機制。外行人看股票是看公司的過去,頂多是現在,內行人看股票(也就市值)是看公司的未來!也因如此,所以台灣股市92%的股民都是虧損的!因為全部都是外行,都是祭品。所以說對方“膚淺”,是要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