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iPhone佔45%的3G行動數據流量,Android分兩極,全部只佔30%


提過多次的觀念,iPhone市場和Anroid手機市場是完全不同的。
所以看手機的機台市佔率,有很大的曲解。中國的新聞和網站新聞主筆者最容易錯誤。前幾天因為有人分析中國最近的智慧型手機市佔率,發現iPhone只佔8%,於是就有人取笑蘋果Tim Cook的中國需求iPhone很大的預言談話。但事實上,Android手機在中國100元美金以下的手機已比比皆是。所以所謂的“智慧型手機”馬上就超過傳統一般手機,“智慧型”將變為一般手機。中國14億人口,蘋果iPhone如能佔上手機的5%,就已是世界奇觀了。
根據Bloomberg Business引述Erissoon的分析,蘋果iPhone因為主要使用3G,但卻用量很大,因此佔據的大部分的寬頻,使電訊公司要推廣4G LTE產生困難。Erissoon由GSM在美國、歐洲、亞洲的數據發現,雖然iPhone只佔不到20%的手機裝機數,但卻佔據45%的3G/HSPA的流量。相反的Android只佔30%。
平均起來iPhone和Android每位使用者使用流量相近,都大約每月350MB。但這是平均數據,每隻iPhone的平均數據相對差異少,最低一群也很少少於200MB,最高一群大約1200MB。但Android高群可達1400MB,但最低一群卻平均少於50MB,成兩極化!


老人:所以事實上,這跟一般的觀察一樣!許多反蘋技術宅男幾乎人手一支Android手機,他們是大戶Android。對他們而言,態度就跟三星一樣,取笑iPhone是給跟老人一樣的阿公、阿禡使用的上世紀手機。但大部分的Android使用者,卻都把Android手機當一般手機用,只用來打電話!但這一小眾族,小戶Android,卻佔絕大多數的Android使用者。所以紅色中國的iPhone市佔數據想也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