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模仿貓拷貝蘋果的神秘風:微軟牌平板再度出現?


全球兩大Copycat模仿貓,早期的微軟,和後起之秀三星,最新流行的便是模仿拷貝蘋果新產品的神秘感。
在過去非蘋IT界,最喜歡的動作就是產品還未正式上市,就喜歡開記者招待會,宣佈公司有新劃時代的產品要出來,唯恐為世人所不知。在蘋果開始成功攻佔市場後,所謂的“killer”更是喜歡先預告,但不料最後殺手常常D.O.A.或D.O.B.或D.T.B. ,見“Killer:D.O.A or D.T.B.。文中老人開玩笑,當 IT 界的婦產科醫師,來看蘋果園和芭樂園的媽媽更是有趣:
1. 蘋果園媽媽:明明肚子已大到不行,衣服蓋也蓋不住,狗宰隊整天想照妳懷大的肚子,探探是男是女,一張相片賣到美金5000元。妳偏偏死不承認,非到快要到臨盆前才要宣布。
2. 芭樂園媽媽:明明受精卵都還未形成,八字也還沒看,就先舉辦記者招待會,公布預產期。甚至宣布嬰兒將來要考上建中,台大。


現在兩大Copycat模仿貓,微軟,和三星,已知預告無用,有時反而被老人等媒體取笑,也為了避免D.O.A.或D.O.B.或D.T.B. ,於是模仿起蘋果的“神秘風”。所以將來搞神秘的非蘋族將更多。
因此微軟可能於6月18日的神密會議中公佈神秘產品,據說就是微軟牌自家平板
微軟在2010年的CES上也呈發表HP的平板,“HP Slate”。但最後只出貨9000台,悽慘下台,D.T.B.。另外一臺微軟自家的平板Courier,過去更是有聲沒影,D.O.A .,或是Still Birth。所以這次微軟懷孕生產不說,是有神秘!

所以微軟是不是已吊足你的胃口?

PS:最新消息,搞神秘的可能是Nokia的4100萬相素的“Pure View 808” Symbian相機手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