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三星和宏達電股票16日同時大跌6%以上


宏達電HTC因為侵權蘋果問題,台灣股票跌6.59%,收411台幣。
無獨有偶,原本和HTC互為敵人的三星竟然沒漁翁得利,今天也跟著跌6.18%,收1,230,000韓圜
。市值一日燒掉100億美元。
三星大跌的原因是來自世界謠言大本營的台灣Digitime的一篇報導:蘋果DRAM轉單日本!
三星和蘋果或HTC不同,三星可不是只做電視或手機,或家電,三星帝國涵蓋30幾種行業,連銀行也有,是無所不“做”的公司!有人說在韓國,你要買到一個裡面沒有三星產品的韓製產品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韓國首爾綜合股票指數KOSPI,三星就權重16%以上!
今天KOSPI大跌3.08%,創5月來最大的跌幅,也同樣就因為這個謠言。蘋果最近對日本爾必達下達大量DRAM訂單,而不幸三星正是蘋果記憶體DRAM原本的供應商!

老人:還是老話,宏達電加油!在台灣連媒體都一面倒向韓流三星,做起外台內韓人,打壓宏達電,只有老人支持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