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宏達電 HTC 手機取名傷了市場?網路流量過去5個月大跌 60%


宏達電 HTC 過去半年來是公司新創以來最大的危機,根據 Chitika,宏達電 HTC 網路流量過去5個月大跌 60%,在3月時只有 7.3 %。同時期蘋果由 46.8%,增加至 76.9%。
宏達電 HTC 的急起急落說明了現代IT產業競爭的快速。
宏達電 HTC 新推出的 One 系列手機成敗仍未知數,但至少已有一項成功:產品線更簡單清楚
宏達電 HTC 過去的手機機海戰術嚴重到甚至於讓大眾說不出那隻手機是宏達電 HTC 的代表作?過去如果你對 HTC 某一型號手機有好感,想再買,也不知下一代是何款!以至於每隻 HTC 手機都是末代手機

老人:宏達電 HTC 手機取名更是讓人眼花瞭亂,讓 Hero 失去了 Magic,內心沒有 Desire,以至於不再 Incredible,當然 Wildfire 野火焚身!宏達電太慢請老人去作市場規劃了!?

2 則留言:

  1. 老人 最後一段評論真是有夠棒
    也是創意體現

    回覆刪除
  2. 老人的最後一段打油詩寫得真是恰到好處呀!宏達電當初為了搶佔市佔率所使出的「機海策略」確實讓HTC在市場上能見度提高許多,卻也帶來了沒有相關系列手機(三星有Galaxy系列)、手機名稱差異度與辨視度不高、無法針對系列手機進行使用者體驗最佳化的狀況產生(新手機使用的流暢度不見得比舊手機好-那這樣子我買新的要幹嘛?!)。

    現在樂見到回歸簡單產品線的道路上,不過又在網路上見到「HTC:我們的顧客追求輕薄的設計,而非持久的電量」這段新聞,不免又開始擔心起來了。過往HTC手機最常被詬病的就是外觀看起來都差不多,手機又不夠薄,但是如果為了過度追求輕薄而失去電池容量,這點相信又是消費者所不願意接受的。

    如果一台只能使用1-2個小時的手機(是手機不是一般筆電),然後要我帶一堆尿袋(行動電源)才能夠享受到完整的使用體驗,我打死都不會用!不能就輕薄和電池容量去取得一個平衡嗎?一心覺得蘋果不做市調,只專注打造完整使用者體驗產品的方法,現在看來是愈來愈對了!消費者真的永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呼應了老人之前的文章「蘋果成功的祕密:Why How What 而不是 What How Wh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