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微軟:我們不作烤麵包機加冰箱,我們作烤麵包機加烤爐



Tim Cook 在此次財報被問到,有關電腦和平板有無可能融合為一,也就是“tablet/laptop hybrid”,的問題時,他回答道:
“ You can converge a toaster and a refrigerator, but those things are probably not going to be pleasing to the user. 你可以把烤麵包機,冰箱,融合為一個產品,但最終的產品很可能不會被用戶取悅。”。見“Steve Jobs、Tim Cook、老人、對電腦和平板定位的不同看法一致”。

微軟聽到了,它知道 Time Cook 在暗示微軟,所以在Twitter上,反潑:
我們不作烤麵包機加冰箱,我們作烤麵包機加烤爐。”

4 則留言:

  1. 聽起來似乎華碩也一起被罵進去了

    回覆刪除
  2. 我一直覺得華碩padfone的設計很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有幸上mobile01看某篇關於華碩PadFone的討論串,
      裡面的發言都認為PadFone是個必須趕快入手的“逸品”,
      因為發言的每個人都覺得它的設計棒透了、正是他們所需要的!
      扣除掉暗樁,我想會買本地PadFone的全都在裡面了......

      刪除
  3. 蘋果的創新之所以與眾不同,是因為在融合過往與往前進的同時,還不斷勇敢把雞肋拋掉。雖然不是每次都成功,尤其拋掉雞肋時一定會遭遇反彈聲浪(看 Firewire 來來去去的歷史就知道),然就大方向來說,蘋果的發展確實比較有前瞻性。

    烤麵包機跟冰箱可以融為一體嗎?硬搞當然可以,但是一般 PC 廠商的思維,大概就是把電源線接在一起,外觀黏在一起,就可以推出叫做創新了。要是蘋果真搞了這種東西,那冰箱裡大概會有一個土司保鮮盒,買土司回家之後就放進保鮮盒冰起來,要吃的時候從外面按個鍵,外酥內軟的烤土司就這樣新鮮出爐。從而省卻打開袋子一片一片烤,吃完還要把袋子綁回去,吃太久吃不完還要冰冰箱這些狀況。

    用烤爐烤麵包?用電的經濟效益很不划算,為了加熱小小的土司結果啟動整個加熱裝置,耗時又費電,可這……不就是微軟與一些 PC 廠在做的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