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iOS 5.1新作業系統接受度高

蘋果iOS和Android的最大的差異點就是:新作業系統的穿透度。Android作業系統一直在更新,一直只有新手機可用。即使是可夠格升級的“馬上舊”手機,要升級新系統也常常要半年久,好不容易升級後,Google又推出新作業系統。有趣的是,常常看到Android手機廠發佈讓它剛推出但來不及使用新系統的手機升級的新聞時,都引起許多注意,許多人都好感動!?好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般!

iOS 發展商Audiobooks的作者David Smith,追蹤10萬下載軟體的系統分析時,發現3月7日才發表的iOS 5.1,在可使用無線下載升級(over the air (OTA) updates)的iOS裝置中,發表5天後,已有50%裝置升級。發表15天後,已有77%裝置升級。看來OTA可加速升級。如加上不能用無線下載升級的iOS裝置,發表15天後,也有61%裝置升級。所以發表15天後全部iOS升級率是61%
發表於2011年中的Android的舊系統2.3版薑餅,目前也佔大約60%。而使用推出已5個月久的“新”系統冰淇淋三明治(4.0版,Ice Cream Sandwidth/) ,只有 1.6%
下圖為Android 發展商(developer.android.com)自己公佈統計的資料:

1 則留言:

  1. 客製化是Android更新的一大障礙,使用者害怕更新或者根本不知道更新訊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