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蘋果一家獨大屈扭科技股的頹勢


蘋果一家獨自壯大對其他大型IT科技公司的壓力與日俱增,但短期間根本看不到停止的跡象,且有愈演愈烈的趨勢。股票市場先是停、看、聽,到最後不得不跟進。連續已十年多,每年都在問“這是不是蘋果的頂點?”,每年都自打巴掌。到最後只好全部跟進!問題根本不在於蘋果是不是已達頂,而是其他非蘋公司是否還未到底!
但一家獨大史無前例,誰也不知道後果如何?尤其是非蘋也沒更好時。
今年美國股票指數均破紀錄,但以Stanard & Poor's 500 Index標準普爾500而言,今年年對年已增7.8%,但如去除蘋果只剩2.7%。
BarCap的製圖顯示去年以來科技公司區段的盈利變化,去除蘋果的天空線,和加上蘋果的黑線,兩線差異之大讓人驚訝,沒含蘋果,其他公司盈利在下降中。
今年以來,在第一季蘋果可能貢獻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的15%!蘋果的獲利成長則幾乎佔了該指數所有其他企業去年同期獲利成長的全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