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蘋果新產品發表後的必然反應:失望?!


蘋果新iPad發表後,ㄧ大堆專家不專家的都表示失望,反蘋AAA科技宅男更是不用說,到處宣揚蘋果了無新意,蘋果已死的消息。但有趣的是,事實上自從2007年年底蘋果發表iPhone後,蘋果每次有新產品發表會出現,會後的“專家”反映都一樣:失望!沒有一次例外!!
如果你不表示失望,大家會笑你盲目崇拜,是教徒。
所以蘋果新iPad發表,專家不“失望”才是奇怪!但“失望”都大量出現在產品未真正出貨時!也就是“專家”都是在看規格數據後就開始“失望” !

以iPad的視網膜螢幕顯示而言,因為事前大家猜對的,變得了無新意?
沒有人去想過為何蘋果iPhone 4出來一年多後,為何如此簡單的“視網膜螢幕”沒出現在Android的手機大軍中!?在到處都是CopyCat的大環境中,竟然沒有一家公司可CopyCat蘋果iPhone的視網膜螢幕!甚至於幫蘋果生產“視網膜螢幕”的韓國大廠,都沒CopyCat!這是奇蹟!
沒有人去探討過既然蘋果iPhone 4可作出視網膜螢幕,放在iPad有何困難!?所以好像iPad有視網膜螢幕是理所當然的事!可預測下來“專家”預測Macbook Air、Macbook Pro、iMac有視網膜螢幕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見“解析度的迷失:Resolution Independence 介面(自足解析度)”等相關文章)?這也是奇蹟!

以iPad第一次支援4G LTE,對只看規格的科技宅男而言,這當然不算新聞,因為Android手機早就有了,不是新聞。而事實上,這跟創意和趕規格無關,在蘋果講究“It Just Work”的理念下,在iPad內放入4G LTE才算是奇怪的事!因為大部分人都用WiFi,而4G LTE也不算是全美全球到處都支援。Why?沒有專家探討!這也是奇蹟!

所以在一大推奇蹟下,一大堆“失望”下。只有你跟老人在好奇 ......

PS:工業上要生產視網膜解析度的大螢幕是很困難的,技術和量產問體都很大,不是一般人可想像的,見 wire com 的 “How the iPad Retina Display Went From No-Go to Sure Thing”。CopyCat不敢Copy,是不能也,非不為也!

5 則留言:

  1. 這些人的失望正突顯了蘋果的成功啊!

    蘋果想的如果跟這些 "專家" 一樣,那才是真的慘了吧!

    回覆刪除
  2. 看完了轉播,iPhoto for iPad超讚的,有些操作方法或功能真的是比iPhoto for Mac或Photoshop絲毫不遜色!

    回覆刪除
  3. 不止比iPhoto for Mac毫不遜色,根本就是比桌面版本更強大!

    另外,其實很少人會了解其實新iPad的電池才是利害的地方,能夠支撐超高解像,A5X及LTE而同時維持十個鐘電量,體積只是厚少少,電量比Macbook Air的還要多,利害利害!

    回覆刪除
  4. 覺得 Apple 越來越狡猾,發表會上真正的重點都不說,就像這次的電池

    回覆刪除
  5. 一直說“好失望啊!“但是手指卻一邊在蘋果網裡按”訂購“。嘿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