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App營收iOS是Android的6倍,其中iPhone是4倍,iPad是2倍

Distimo的2011年度報告,顯示比 Flurry Analysis (見App營收,蘋果iOS是Android的4倍。App新企劃案蘋果iOS是Android的2.7倍) 更讓人不敢相信的結果。因為世上Android裝置的手機和平板至少是iOS的兩倍以上,但App卻是再度證明是另外一回事:
Distimo分析各App市場中營收最高的前200名App。結果蘋果iOS的App總營收,是Android的6倍。其中iPad是兩倍於Android,而iPhone是4倍於Android。
在iPhone中營收前200名的App有50%是採初試用免費 ( freemium ) ,再以in-App升級收費方式上市,而Android Market中同樣模式佔65%。
細節請看,TechCrunch

宏達電HTC侵犯蘋果的資料探擊技術 (Data Detectors)

昨天美國納斯達克股票跌,但蘋果漲,台灣的宏達電亦漲。蘋果和宏達電兩家大歡喜!?宏達電在台灣還宣稱是“勝利”!
因為蘋果告宏達電的侵權官司,美國法官於19日宣判,結果只宣判宏達電侵犯蘋果的資料探擊技術專利Data Detectors patent。
宏達電高興因為他認為這是問題!因為其他項目的侵權可能更嚴重。
何謂資料探擊技術專利Data Detectors?
網友可能發現“老人與蘋果”很少討論專利問題,因為“專利”絕對不是一般人想像那樣簡單!而侵犯專利辦定更難。所以老人不碰
資料探擊技術是蘋果在1990年代中期申請的專利,1997年用在麥金塔OS 8 內,而後鍵入iOS內。它可讓簡訊或是E-mail內等一般架構的文字檔內的格式化數據,如電話或是E-mail帳號等,會自動認知反白,而變成可點擊的連結(hyperlink)!所以別人寄給你的信中,如有電話號碼,你點擊號碼,會自動撥電話!看起來很簡單?如下圖:

此專利超級方便!

此判例比較大的問題是,此HTC侵犯的專利,不是只有在HTC手機而已,許多報告認為其他Android手機通通都有!所以是大問題!但宏達電很高興因為他認為這是問題!解決方案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完全放棄不用!或是另外想辦法。

此判例也是蘋果控告他家侵權軟體程式官司成功的第一例!而後頭可能還有很多!
紐約時報如是說:“The ruling, by the United State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is one of the most significant so far in a growing array of closely watched patent battles being waged around the globe by nearly all of the major players in the mobile industry.

老人:
人類使用電子資訊生活,方便和人性第一!而方便就是由“”細節開始!
許多小方便,有了以後,你就認為它沒什了不起。沒有以前,你卻不知道,事情可以那樣方便!曾經擁有過,再沒有後,你會發瘋~這就是人性!~譬如老伴或是愛情?

當聖誕老人有37億個禮物要送時....他需要 Siri


當聖誕老人有37億個禮物要 送時....他需要 Siri!
今天蘋果再度以聖誕老人當題材廣告iPhone,聖誕夜他需要iPhone的Siri幫他記名單,找地址,送禮物。
在廣告內,可見聖誕老人的iPhone有37億個任務要完成!37億個名單,你是其中之一?
在廣告內的四個人是:Whitney Kollar, Mark Sloan, Paula Cristalli, David Young。

四個人是蘋果店的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