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被選為最爛執行長第3名


Computerworld 引述 Glassdoor,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在50個以上的著名IT產業公司中,被員工選為最爛執行長第3名。只有35%微軟員工認同他,比去年差,去年他還有49%。不過以排行而言他還是有進步,因為今年4月時,他排最爛第一名。

排名最差的第2的是 Yahoo 執行長 Timothy Morse ,只31%,最爛的是 Xerox 執行長 Ursula Burns,28%。

而蘋果 Tim Cook 有 96%, Google 的 Larry Page 92%,Facebook Mark Zuckerberg 有 89%。

微軟公司的工作環境也好不到哪裡去,在所有各行各業的公司排行,微軟連前50名公司都排不上。Facebook 排第 3,Google 排第 5,Apple  排第 10。

老人:

Steve Ballmer 會馬上離職麼?
不會!他說2018年他才要退休
所以,2018年以前,Google和蘋果 安啦!

Think Different. 被蘋果禁賣,一定是好東西!?被蘋果告正是最佳免費廣告!

 “The Tablet Apple Tried To Stop
依老人看這也算是2012年度最勁爆的廣告!
澳洲法院上星期解放了原先被蘋果控告侵權的三星平板的販賣權。
三星前幾天於是大作廣告。
Think Different.
為何蘋果告我,一定我很強?

於是根據南韓的報紙,侵權禁賣官司反而讓三星的平板成為家喻戶曉的品牌“household name”
所以三星乾脆以此大做廣告!

老人:
台灣的宏達電HTC和蘋果的侵權官司,19日宣判。股票分析師怕得要死,拼命賣出宏達電股票!真是沒Think Different. 被蘋果告正是免費廣告!


宏碁王振堂:蘋果兩年內衰敗,Google失去動力,Wintel榮耀再現


被多個國外網站評為喜歡公開談大論 (frequently outspoken, etc) 的宏碁大老闆王振堂,昨天又再度發表大論。這兩三年來,國內外論壇最喜歡報導他的談話,因為老是有笑話。而他自己似乎也樂此不疲,一錯再錯也不自覺,所以仍然更喜歡公開談他的狂言 (企業的負責掌門人對本身公司或企業趨勢講兩次公開的錯誤,公司形象會落掉50%,但他可能不知。)事實上國內外IT界老闆,依老人看他是最喜歡到處談勁爆大話的第一人!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昨天大老闆王振堂再度發表“感言”:兩年內,蘋果衰敗,Google失去動力,Wintel榮耀再現!
根據聯合報:“Apple未來2年成長犀利的箭頭將趨緩,Google則因經營策略關係,應不會再有很強勁的成長力道,反而Wintel陣營最近「真正醒了」,如Intel計畫出資3億美元協助Ultrabook聯盟,微軟則是推出「芒果」,兩大廠順應消費者用需求,不段斷調整產品,Ultrabook及具有觸控功能的Win8將會是最具有攻擊性的兩項產品,Wintel陣營未來兩年具向上成長空間 。
根據 electronista:“Frequently outspoken Acer chairman JT Wang in statements Wednesday once again insisted that Apple would go away in the near future. Although he saw Apple as a key component, he predicted with Digitimes that Apple as a primary source of growth would weaken in the next two years and that Wintel, the combination of Windows and Intel, would once again be growing the fastest. He anticipated ultrabooks dropping to $699 in 2012 and assumed there would be "surging growth" in Windows PCs at that stage. Despite using Android, Wang only thought Google would have "flat" performance in the industry in the future. The comments continue a pattern from Acer executives, most of all Wang, of insisting that the pre-iPad, Windows-heavy mobile computing market favorable to Acer would return. He predicted last fall that people would "return to their senses" and stop using the iPad at any moment. Early this year, he was convinced the iPad would stop shrinking netbook share by March, only to watch the damage continue through the rest of 2011.”


老人:
天佑宏碁!希望不要“2012年最大的泡沫(1):Windows 8 不如預期,Vista 化”!
王大老闆最近開始學會“賺錢”,他最近被取笑的名言:
I've got it! We'll stop making unprofitable product!

星際大戰正式就要開打:Majel 大戰 Siri


Google不會像微軟一樣,說“Siri”沒什麼希奇
,微軟早已經有了(見“為何微軟會崩潰的證據:微軟自稱有 Siri 一年多的了!”)。Google知道老人說的蘋果的Siri會帶來Google很大的威脅和挑戰!(見“Siri 的可愛和恐怖:Asking not Search, Answer not Links 問答而不是搜尋連結 / Google 終絕者”)
這就是Google和微軟不同之故,兩個都Copycat 蘋果,但一個就是嘴硬!
根據 Android 信徒大本營 Android and Me 的消息,Google正傾全力在發展對抗Siri的方案。作業代號“Majel”。

一個來自星際大戰 (Siri),一個來自星際迷航(Majel)男人在此無地位
看來蘋果和Google的星際大戰正式要開打了!

PS: 細節待更新。

不可能的謠言,2012年蘋果Macbook Pro有視網膜螢幕....除非..


自從iPhone 4有視網膜螢幕的解析度以後,全世界的人突然都對人類的眼底有興趣了!
有趣的是,大家只對眼睛的眼底,視網膜,有興趣,卻沒對人類眼睛的視力有興趣!
所以當台灣的世界謠言大本營,Digitimes,提出蘋果下一代2012年第二季 Macbook Pro 將可有視網膜螢幕時,2880x1800解析度,就馬上成為各大報的頭條!

但可能麼?
可能,螢幕硬體也做得到,但不可行,因為老人說到 ......

在老人的前文,“解析度的迷失:Resolution Independence 介面(自足解析度)”,其中提到:“大家由沒有注意到,當電腦螢幕的解析度增加到一個程度,但螢幕畫面仍一樣時,螢幕上的字全部變為螞蟻字,到最後根本看不到字!螢幕上的icon也變小的可憐,點都點不到!除了PC技術宅男的可能好眼睛好視力外,你會要這個螢幕麼?

要突破這個難解的難題,就是要有“Resolution Independence介面技術”。大家看一下你身邊的iPhone 4,拿起來和 iPhone 3GS ㄧ比,就馬上知道答案了!iPhone 4 有解析度是960x640的螢幕,比iPhone 3GS的480x320大,大4倍,而兩者的螢幕實際大小一樣。但在iPhone 4上的字體和icon圖示大小卻和iPhone 3GS 一樣,沒變小!
原因是iOS系統支援自足解析度!
大家再看一下你手上的Macbook Air,尤其11寸,螢幕看像片漂亮的要死,但系統字是不是小的讓你看不到?因為它螢幕對角只11寸,但解析度是16:9 長寬比解析度是1366 x 768。系統字在螢幕上變小了!你在看螞蟻字!
原因是Mac系統Lion仍未完全支援自足解析度!

老人對於麥金塔新系統Lion,最大的失望之一便是它仍無法全部支援 Resolution Independence 自足解析度介面技術 (見當時的偉大期望 “Resolution Independence自足解析度可能出現於Lion:視網膜螢幕上蘋果電腦!”、和“蘋果的Lion作業系統支援Resolution Independence和視網膜螢幕的證明”)。

所以除非蘋果真的升級下一代的Lion系統,讓它解決了解析度的難題,全部支援自足解析度,光是把MacBook Pro的螢幕升級到視網膜程度,是欺騙你!
另外一個問題是,有必要麼?請一定要看“ iPad 3 螢幕的 resolution 解析度 和 pixel density 像位數濃度”。

所以不可能的謠言,蘋果Macbook Pro有視網膜螢幕,是可能實現,除非...

如成真,口袋會真的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