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蘋果 iTunes 披頭四電視廣告和免費電子書 Yellow Submarine 黃色潛水艇


Steve Jobs 本人喜歡音樂、攝影、開快車,其中音樂一項,他最喜歡的樂團就是披頭四,見老人介紹的 “Steve Jobs 喜歡的音樂”。去年11月16日披頭四上iTunes,可說是圓了 Steve Jobs 的夢 (見“兩個蘋果Two Apples:When Apple meet Apple at iTunes ” 、“Let It Be: The Beatles”、“蘋果有了蘋果”)。披頭四在iTunes上破了許多記錄,見“披頭四的專輯傳捷報:一星期200萬單曲和45萬專輯”,等。到今年一月時達5百萬單曲和1百萬專輯。
披頭四所屬的蘋果音樂公司在12月9日宣佈在 iTunes 上全球已賣出1千萬支單曲,和 180萬披頭四專輯
底下是蘋果新推出的iTunes The Beatles 披頭四電視廣告,風格很蘋果:(背景音樂是“Magical Mystery Tour”)
”。
同時蘋果也在iBook store推出免費的互動電子書 “Yellow Submarine”。Yellow Submarine 黃色潛水艇早已變為披頭四的童歌民謠。

為何醫生會哀弔 Steve Jobs?



為何醫生會哀弔 Steve Jobs?
Iltifat Husain 在 MedPage Today,說根據他的觀察,有三個原因 (Three Reasons Doctors Mourn Steve Jobs' Passing):

因為醫師行業是又忙,又複雜,且隨時整備被告上法庭,又要天天看螢幕,又不能合乎勞工工時基本法,所以他們累了,只要求:

1. 簡單 (Simplicity):工作已複雜夠了,可不要再來玩一次複雜遊戲!我們可不是科技宅男!
Simple is good for us. Simple is nice. Simple is fun. Simple is a relief.


2. 品值 (Solid Build Quality):沒時間,讓醫療工具天天壞。醫療器材要的就是品值。

3. 一致性 (Uniformity):沒時間學新產品、新系統、新裝置。我們學一,懂三!如會使用iPhone,就要會 iPad..........

只有 Steve Jobs 懂的他們的心聲!可惜 Steve Jobs 還來不及新創醫療器材,如氧氣罩、鼻咽管、心電圖、呼吸器、急救車、手術床、病床
、醫療車、電子病歷、等等不人性的醫療器材前就 ......
難怪,醫生會哀弔 Steve Jobs!


2011年關鍵字:App、iPhone、Steve Jobs

台灣多益仿日本,讓網友票選“2011年度英語關鍵字”,結果“App”當選。
老人曾質疑“App"是一般通用名詞?”,其實是有理由的。因為在2008年7月以前只有會寫電腦程式的所謂“專家”才知App是甚麼。
以得痴呆症和知識嚴重不足的老人而言,我就以為 App 是Apostles 的簡寫,或是代表 apparent(ly),appendix,apparatus,或 applied。
在App出現在iTunes的App Store以前,電腦的軟體叫 Software,電腦的運用“Application”是泛指電腦軟體的運用。
但專家們硬說你不懂App是知識不足!
2008年7月蘋果推出App Store,而現在大家因為蘋果 iOS,都知道App是何事!
下來你可千千萬萬不要說你不知“Android”,否則專家又指你白痴。
Yahoo的2011年度網路搜尋熱門關鍵字排行榜也上周出爐,得冠的是“iPhone”,這也是2002年以來首度有科技產品登上榜首。
請注意“Steve Jobs”沒入選排行前十。前十,除iPhone、311日本大地震、American Idol、外都是人名,見Twainnews。所以台灣網友不同意?台灣Yahoo的2011年度台灣網路搜尋熱門關鍵字,“賈伯斯”排第一

老人:
請問Google的2011年度網路搜尋熱門關鍵字排行榜得冠的是?
 ----- 老人相信,一旦出爐,得冠的是 “Android”。
請問在iPhone以前,Yahoo上科技產品登上搜尋榜首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