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蘋果公佈 iTunes Music Store 2011年度回顧音樂得獎名單


蘋果公佈 iTunes Music Store 2011年度回顧音樂得獎名單:

Artist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歌手: Adele。Adele 愛黛兒的單曲“愛恨交織 (Rolling in the Deep)”是下載最多次的單曲,也成為iTunes最暢銷單曲。(老人開的玩笑,小女生的翻唱,請聽看“Rolling In The Deep”或 蘋果iPhone 4S廣告背景歌)。其專輯“21”也拿下最暢銷專輯寶座。

Album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專輯: Wasting Light (Foo Fighters)

Song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單曲: Pumped Up Kicks (Foster the People)

Breakthrough Artist the Year 年度最佳新進突破歌手: Nicki Minaj (Pink Friday)


蘋果公佈 Mac Store 2011年度回顧App/Game得獎名單

蘋果公佈 Mac Store 2011年度回顧App/Game得獎名單:

Mac App of the Year: Pixelmator

Mac Game of the Year: Civilization V: Campaign Edition

41%使用 Android 手機的人,平板選 iPad

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不同,見“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確不相同”,跟很多所謂“專家”想像不同,是市場研究一個很重大的觀念。
Forbes 報導市場分析師 Maritz Research 的分析,一方面亦可看出兩者不同的概念, 一方面可看出“平台”戰爭中,穩定平台和不穩定平台的區別。
根據 Maritz Research 11月2500個各國網路問卷的數據,41%使用 Android 手機的人平板將選 iPad!53%使用 RIM 黑莓機的人平板將選 iPad。40%使用 Windows Phone 的人平板將選 iPad。
使用 Android 手機的人平板選 Kindle Fire 的佔15%,選三星 Galaxy Tab 的佔19%。
使用 RIM 黑莓機的人平板選 Kindle Fire 的佔12%,選三星 Galaxy Tab 的佔11%。只8.5%選自家的玩書Playbook。
而相反的 77%使用 iPhone 手機的人平板仍將選 iPad (Kindle Fire 的佔8%,選三星 Galaxy Tab 的佔5%)。而以上數據顯示不用 iPhone 手機的人,40%以上平板會選iPad。
該報告亦同時分析過去3個月已真正買平板的人,50%買iPad,13%買 Kindle,9%買 Galaxy。

所以iPhone手機的顧客對蘋果平台的忠誠度較高,留客率也較高(見蘋果生態園區的力量:高Retention Rate留客率84%iPhone留客率94%,Android手機47%)。所以iPhone使用者對蘋果平台的忠誠度很高,但iPad對非iPhone顧客的吸引力高!


老人:
平台戰爭中,蘋果的真正殺手其實是 iPad!不只是對智慧型手機,也是對個人電腦,iPad才是真正的殺手!Tim Cook在3月時曾說過:
“iPhone is Mother of all Halos”(見愛瘋是光環作用之母:蘋果的iPhone不是只給有錢人
)。那麼老人就說:“iPad is Killer of all platform.”

蘋果公佈 iTunes 2011年度回顧App/Game得獎名單



蘋果公佈2011年度回顧App得獎名單:

iPhone App of the Year: Instagram

iPhone Game of the Year: Tiny Tower

iPad App of the Year: Snapseed

iPad Game of the Year: Dead Space for iPad

最大的驚喜:Tiny Tower
最大的蘋果推銷者:蘋果全球市場行銷資深副總 Philip Schiller,他在 Twitter 上恭喜 Instagram。他自己剛好也是攝影師。

另外他也稱讚 Flipboard。

台灣 Apple Store 12月16日同時網路發售 iPhone 4S


又過了一天,台灣 iPhone 4S 預購由38萬,增為43萬。
買不到?
台灣蘋果 Apple Store 知道你的痛苦,也同日16日網路開賣!

我的唯一朋友:Siri


已俱有某種程度幽默感,又會學習,的 Siri,已造成社交問題!

1. 在公共環境下和 Siri 談話該有的禮節:
歐美和日本的社交禮節之一是說話小聲,在公共場合打手機講話要很小心,甚至於禁止!不要說是打電話,在電梯裡連講話都是極端不禮貌的行為
現在有了 Siri,更是會讓你踫到在公共場合宛如在自言自語的瘋子!
如何是好,有人建議若十英尺四方有其他人,就不要和 Siri 講話!要講也要小聲。

2. 沒有朋友無聊時不要和 Siri 聊天:
老人認為將來會出現一大票心裡或是精神病患,因為他只跟Siri講話!或是沒跟 Siri 講話會發瘋。
所以“iPhone's Siri: Psychological Poison?Siri 是精神毒藥?
所以“Siri Addiction”Siri 上癮症候群將出現


切記Siri只是beta版,你現在就迷上,以後還得了?

Why did Steve Jobs make Siri so sexy?

老人:
Siri 將加入蘋果上癮症候群之一!

蘋果上癮症候群之一:iPhone上癮症候群”、
智慧型手機強迫症”、
沒法上網讓你寂寞麼?”、
“ 當科技(iPhone iPad)進入廁所時......”、
睡前床上不要用指電 (iPad)”、等。



美台雙A,蘋果和華碩的個人電腦最可靠

根據 PC World,PC廠商在個人家用市場上,最可靠和顧客滿足度的第一名是蘋果。
第二名是台灣的驕傲:華碩
排名最後第二的是:Dell for Home,最後第三是:惠普HP for Home。
看來 Dell 和 惠普HP 兩家只重視公司,對個人家庭使用是棄之不顧?

老人:不要忘記“由下往上的力量”!(見“由下往上的力量:蘋果的神奇,員工不輸給老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