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Steve Jobs傳記出版45天後登上亞馬遜2011年最暢銷書王座


Steve Jobs傳記出版於10月23日,出版45天後登上亞馬遜2011年年度最暢銷書王座。

你看完沒?
就是你!

宏達電HTC十一月營收大減兩成:這肯定不是Google想見到的事!Only Two Companies Will Survive in Android World.


Google當初推出Android,舉起一個響叮噹的旗幟:世界不要讓一個蘋果主宰!
但事實上Google想的是自己的行動運算的廣告市場。Google想讓Android的市場坐大,他會得到間接的利益。
現在Android的市場的確是坐大了,而情況已演變到Google沒想到的事,老人幫它提醒:

1. 微軟因為Android賺最多的錢,因為權利金!
2. Android市場先因分離破碎 Fragmentation,萬家燈火後,出現一統江山,只此一家紅的局面:
   Android平板由雅馬遜一統江山!
   Android手機由三星一統江山!

假若你是Google執行長,你會做如何想法?發展系統只為了兩家公司,讓兩家公司成為兩個橘子?主宰世界?
你以為事情不會出現麼?
亞馬遜的Kidnel Fire才推出不到一個月,在這一季市佔率已達陣,得Android平板第一!而其他廠微不足道 ....
而三星勢如破竹,將得Android手機第一!而其他廠微不足道 ....

根據晚上台灣的新聞,宏達電HTC十一月營收比10月份大減三成!比去年同期還低19.6%
全球總體經濟環境不佳和蘋果推出iPhone 4S影響其手機出貨,是兩項一般人看得出來的原因。
但更恐怖的是,三星的 Galaxy SII 技術可能已全面超越宏達電!

這肯定不是Google想見到的事!
想想辦法罷,Google!千萬不要讓兩家公司成為 Evil?!想號招平民起義,卻創造另兩個邪惡的帝國?

戴爾 Dell 退出平板市場?七寸平板 Streak 下市


亞馬遜7寸的壓力?
戴爾 Dell 非正式宣佈退出7寸平板 Streak,於12月2日下市 (2010年8月推出的5寸平板 Streak 早已先於2011年8月15日下市)。戴爾 在最近的兩三年中嘗試進入行動觸控市場,但幾乎是無一成功。在台灣幾乎看不到戴爾的影子。
事實上Android市場的競爭可視為是傳統PC廠和手機廠之間的戰爭!很多人認為行動市場是蘋果和Google的戰爭,其實沒看出其中真正的肉搏巷戰才是重點,而這巷戰就是傳統PC廠和手機廠之間的肉搏戰爭。目前為止,新生一代手機廠如三星、HTC等是佔在上風,尤其是Android平板,這種幾乎可視為“電腦”的市場被新生一代手機廠侵犯,更是嚇壞了傳統PC廠,如宏基等。Dell的市場失敗,就可視為是肉搏巷戰的犧牲者!
目前原本就難打的巷戰,又加入第三方勢力
,那就是網路商店,如亞馬遜(和未來可能的Facebook)等,使戰情更加紊亂。
傳統PC廠的唯一希望就是依賴原本就是他們母親的微軟!但Windows 8 和 Windows Phone 在2012年救得了它們麼?恐怕不是那樣樂觀 ....

亞馬遜 Kindle Fire 是 iPad 的入門嘗鮮


亞馬遜 Kindle Fire 未發表前就有分析師在上一次的蘋果財報後,問蘋果高層有關對策,Tim Cook 的回答倒是指出 Kindle Fire 會讓原已分裂 的 Android 更加進一步分裂 (fragmentation ),對蘋果無影響。
上星期 JP Morgan 的分析師 Mark Moskowitz 提到他和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和財務長 Peter Oppenheimer 開會討論蘋果的未來發展。得到相關於 Kindle Fire 對蘋果的影響更是讓你意想不到:Kindle Fire 可加強 iPad 的未來市場!
 Mark Moskowitz 說:“If anything, we think that Apple views the Kindle Fire as a device that stands to bring incremental consumers to the tablet market, and here, these consumers could gravitate to more feature-rich experiences. In other words, we think that Apple is not seeing much pressure from lower-priced tablets, yet.
換言之,蘋果高層不認為低價的 Kindle Fire 對蘋果 iPad 是一種威脅,相反的低價的Fire會帶來新的一群平板顧客,這些的人在使用後會再進一步地尋找提供更多功能的平板(iPad)。
所以感恩節,iPad依然大賣特賣,不受同樣也是大賣的 Kindle Fire 的影響!顯然的,已暗示兩個是不同的顧客群,而低價群的 Kindle Fire 也是將來高價群 iPad 的潛在顧客!
因為你會因低價買Fire,會因失望買iPad。(Steve Jobs was right: 7-inch Kindel Fire sucks to use.)
所以“Kindle Fire is training wheels for iPad”,見 9to5Mac。
        “Kindle Fire Will“Vaporize”Android Tablets, But Be Gateway Drug To iPad”,見 Cult of Mac。

就是要“鍵”


很多人就是喜歡鍵盤,許多人不習慣iPhone或是iPad就是因為無實質鍵盤,因為虛擬鍵盤就是少了那種“壓”的快感!
所以套上iPad虛擬鍵盤上的鍵盤矽膠產品於是出現,目的就是讓你好像碰到“鍵”  (TouchFire)


因為非“鍵”不可,於是就有一大票藍牙鍵盤出現,也因而有“變形金剛”。
所以好不容易才拿掉的鍵盤,還是起死回生?

老人:所以“把"減"去的再"加"回來?”,但“買iPad的人不到20%會買鍵盤”?而“這是世上最昂貴的電話。沒有鍵盤? 沒有任何商業人士會用iPhone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