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UltraBook 開機只要兩秒的廣告是欺騙行為@!


宏基等的 UltraBook 大作電視廣告,其中“開機只要兩秒”的廣告是一種嚴重欺騙行為@!
電腦從睡眠回復和電腦關掉電源後再開機是回事!
廣告誇大是無難免的事,但此事就是欺騙了。一向以科技宅男為對象的台灣PC業,已因蘋果而發現市場的對象是誰,所以和微軟一樣,改以家庭為對象,但廣告離譜的欺騙是不應該的!
大眾真的可以這句話“開機只要兩秒”,來告廠商!
套句Google的話:“Don't be evil.”,沒人會起來抗議?

蘋果店和微軟店:一張相片勝過千言萬語

圖來自 Cult of Mac
無語.

蘋果iPad(65.6%)和亞馬遜Kindle Fire(13.8%)佔約80%的平板市場

老人最近一直強調平板界可能已無中產階級,因為上有蘋果iPad佔據高階市場,下有亞馬遜Kindle Fire訂立低階市場。目前最新的IHS的預測數據也可能將証實了這個事實。
根據IHS的2011年度10.11.12月一季的全球平板出貨量,量比上一季大增77.6%!而其中蘋果iPad佔65.6%(量季增69.7%),而亞馬遜Kindle Fire佔13.8%,兩個合佔約79.4%的平板市場!排名前五位是蘋果、亞馬遜、三星、Barnes & Noble、HTC,五大廠佔90.2%。換言之,其他不在名單的“小廠”全部加以來只有9.8%若以2011年已知7.8.9月來看出貨量,這時亞馬遜Kindle Fire還未出現,蘋果佔69.7%,三星佔7.8%,Barnes & Noble 4.7%、HTC 1.6%。其他不在名單的全部加以來也一樣只有16.2%。更何況只有蘋果是賣出量,其它是出貨量,而出貨量不等於賣出量。
最恐怖的是不在名單上的“小廠”有:宏碁、華碩、Sony、聯想、RIM、Motorola、惠普HP、等。
在英國無甚名聲的網站得2011年最佳平板的華碩變形金剛平板是在小廠內,得2010 CES最佳產品的Motorola Xoom平板亦在小廠內!號稱至少要佔10%市場的宏基平板更是不說也罷@!

What's Wrong?
----下期揭曉

微軟推出 iPad 版 Office?:iOffice


老人以前(去年12月20日),的文章“迎接後微軟時代的來臨(Post Microsoft Era)”,轉眼快要一年了。有鑒於許多人還不會自動點連“老人和蘋果”的文章,老人想再重述當時的故事,因為故事有不同的結局了!

大約20幾年前,老人的我還算年輕瀟灑,正在辦公室用蘋果電腦打報告。公司的秘書走了進來。她看了我的蘋果小電腦和我正在使用的微軟Word時,非常的驚訝!她說:
"吾老,你的小蘋果也可以打字阿!"
我說是呀。她看著螢幕,突然說到:
"這不是WordPerfect!?"
我指出說這是微軟的Word。她說她沒看過,然後一臉狐疑的走開!
大約10幾年前,新來的年輕公司秘書,也看到吾老在辦公室裡以蘋果電腦用微軟的Words打字。她非常的驚訝!問到:
"天呀,蘋果電腦也有Word?是真的Word麼?一定是盜版的!"
我說是真的Word。她也一臉狐疑的走開!
大約10天前,新公司的時髦秘書,又看到老人在辦公室裡用iPad打字。她對iPad很驚艷,但卻也問了一句:
"Word可在iPad上使用麼?"
我說不可以的。她一聽,皺起眉頭,一臉狐疑的走開!
近三十年來,不同的秘書不同的情境,都一再再顯示,不知不覺中微軟控制了大家!

如果這個秘書現在問我:
Word可在iPad上使用麼?
我只好說,2012年很可能

但現在這個時髦秘書已不同與去年了,她帶了iPhone 4,家中還有iPad,還計劃年終獎金買 Macbook Air!
不過,她會回答我:
“我不需要Office了!”


微軟 iPad 版的 Office 再度於12月初謠言將於2012年出現!而且還“只”賣30美元,Word、Excel、PowerPoint 各賣9.99美元!和蘋果iWork同樣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