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宏達電HTC床頭不買賬了?取銷S3 Graphics併購案


根據今晚的各家頭條,宏達電HTC,將對投資S3 Graphics的併購案進行全面性的重新評估!
宏達電HTC在今年7月宣佈將以3億美元併構S3 Graphics,這原本是企業間的家常便飯,但當天宏達電股票跌停,原因是S3 Graphics剛好是威盛的子公司,而威盛老闆又“剛剛”好是宏達電老闆的老公!
老人還寫了個收視率第一的“宏達電的床頭交易:當太太向先生買東西時”,見同名
但前天21日,美國宣佈S3 Graphics控告蘋果侵權的官司落敗!對宏達電HTC而言是當頭棒,尤其12月6日蘋果對宏達電HTC的侵權的官司將宣佈!

宏達電HTC同時把第四季的營收下修幅度達2成!

宏達電HTC今天在台灣股市股價開低走低,近跌停板,跌破600元大關,終場以565元作收。
看來明天才是炸彈爆炸時刻!

天佑台灣股市!
但願宏達電HTC的床頭不買賬,省了3億美元,是利多?!明天股票大漲,救台灣!

iPad 遊戲App開始可以訂閱使用

Big Fish Games公司透露,蘋果iOS開始准許遊戲App可以訂閱方式使用。
所以可以以月訂閱付費方式來玩iPad遊戲,就跟訂閱雜誌一樣,只是雜誌是一個月ㄧ期,但Big Fish Games提供你玩所有它公司在iOS上的遊戲! 目前計劃推出兩種版本,免費版一天可玩 30鐘,也須忍耐廣告,以及每月5美元的完整版 (將來可能改為7美元)。
Big Fish Games公司去年的營業是1億4千萬美元!

這是一種新的遊戲商業嘗試,雖也是月付費,但也和連線電腦遊戲的付費機制不同!如果公司的遊戲種類多,就值得嘗試!

PS:第一天就下市,原因不明,追蹤中.....

微軟的十大夢魘將變為危機:帝國的崩潰


BusinessInsider的Matt Rosoff,提出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的夢魘,事實上這些也是微軟的夢魘!而現在看起的夢魘,有的已發生,有的將來可能成真:(許多老人都已提出過)
1. iPad 吃食消費端的PC市場 (The iPad eats the consumer PC market.)----見Halo effect (光環作用) of iPod/iPhone/iPad (MTD 光環作用)蘋果麥金塔電腦吃食PC商業市場(Halo effect)蘋果麥金塔全球市佔率破 5%、等。
2. 企業員工漸漸在工作時捨棄PC (Employees gradually switch away from using Windows PCs for work.)----見“由下往上的力量:蘋果的神奇,員工不輸給老闆
3. Windows 8 (視窗平板) 無法阻止 iPad 的氣勢 (Windows 8 fails to stop the iPad.)----目前微軟的工程師也出來說明明年沒有Windows Phone 8,而是有Windows 8 作業系統,沒人敢保證Windows平板能成功。請見“8和X的差別:豪賭的微軟Windows 8和保守的蘋果OS Lion”、“微軟的豪賭:危險的新視窗”。
4. 微軟的忠實發展商開始捨棄視窗平台 (Loyal dvelopers start to leave the Microsoft platform.)----見“科技新兵不愛微軟
5. Windows Phone沒受到和Nokia的結盟,或RIM黑莓機的退出市場,而拉把氣勢(Windows Phone gets no traction despite the Nokia deal and RIM' collapse)----目前Windows Phone 市佔率已由去年第3季的2.7%,降到今年第3季的1.5%!微軟Windows Phone押寶在諾基亞身上。但問題是,你會像以前一樣把擁抱Symbian的愛,移到Windows Phone嗎?腳趾姆想也知道!
6. Office 失去使用的必要性 (Office loses relevance.)----見“微軟金雞母 Office 2010 賣相不佳?”,雖然Office仍在拯救微軟,見微軟Office拯救視窗Windows,但許多人已用Google的Documents等取代Office,而麥金塔上也有iWorks。
7. 微軟其他應用產品開始受到侵蝕 (Microsoft's other business applications start to erode.)
8. 視窗平台崩潰 (The platform business collapses.) ----見“War of Ecosystem生態園區的戰爭”、“蘋果生態園區
9. Xbox無法彌補微軟的疲弱,和微軟再也不能保持Xbox的投資發展(Xbox was never going to make up the slack, and Microsoft can no longer afford to keep investing in it.)。
10. 微軟在季報中爆出現大量虧損,執行長退休打高爾夫去了!(Microsoft suffers a huge quarterly loss. Ballmer retires to play golf.)


一到十月全美只賣出120萬台非iPad平板:HP惠普排名第一


根據NPD的最新數據,今年一到十月全美只賣出120萬台非iPad平板!
但排名最暢銷的是:HP 惠普第一,17%
接下來分別是:
第2 三星,16%
第3 華碩,10%
第4 Motorola,9%
第5 宏碁,9%
而惠普的的平板,還不屬於Android系統,是WebOS。Android 平板賣不到100萬(99.6萬)。

HP 惠普為何第一?
因為它不玩了,不賣了,跳樓價出清 TouchPad
,99美金!

老人:所以平版市場,只有iPad,不用再懷疑。其他廠現在為何怕雅馬遜 Kidnel Fire?就是低價!由惠普跳樓價便可勝出即可見一番!
跳樓還不夠,除了跳崖別無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