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行動裝置瀏覽器Safari佔66.2%

  雖然全世界Android手機是iPhone的2或3倍,但由Net Application的資料顯示,行動裝置上的瀏覽器 Safari 佔66.2%。如上圖的藍柱,事實上趨勢還在增加中!九月是55.6%。
   Google佔18.7%(紅柱),而Opera佔13.1%(黃柱)。黑莓機2.4%(紫柱),Symbian 2.6%(綠柱)。
    Why?Android手機比iPhone多得多,即使是iOS裝置加起來也沒Android手機的一半?
  不過行動裝置瀏覽器還是只佔整個瀏覽器市場的5.5%至6%之間。

  至於桌機也就不用提了,當然是微軟破窗的天下!

 老人:為何Android手機比iPhone多得多,但上網數據卻絕大部分,三分之二,是iOS?iPad是其中一個原因,但其中的一大原因就是,蘋果公告的是“賣出量”,而Android手機廠,提的是“出貨量”。Net Application的數據讓你對手機市場的所謂市佔率有無限的懷疑!

封鎖是企業選擇iPad的原因!不是開放!


  今天是世界“對等日”,20111102,所以要來個腦力激盪,來個“Think Different.”。
  罵蘋果不開放,是台灣宏碁王老闆帶領的AAA集團最喜歡吊在嘴角的口號。宏碁的廣告就是以“開放”來攻擊蘋果。而老人反駁的“宏碁A500的災難"無":有也是沒有篇 一宏碁A500的災難"有":有也是沒有篇 二”,就是要讓大家瞭解事實,但還不夠。老人走在路上就會聽到攻擊蘋果不開放的論調。
  老人報導過好多次的Good Technology,是著名以無線網路手機服務企業軟體的公司,在七月發現透過他們公司登錄的企業界平板95%使用iPad,Android平板只佔3.1%,見企業更加擁抱iPad:iPad佔95%。十月份的最新分析報告,iPad佔率還更高達96%。各行各業的企業都在使用iPad,如金融業36.8%、高科技11.4%、醫療保健10.5%、法律8.8%、政府機關8.3%等,見擁抱iPad的企業
  Why? IT Pro說:
  因為“When it comes to trustworthy ecosystems, the iPad wins. iOS wins out for having a secure, iOS wins out for having a secure application sandbox which, unlike Android, prevents apps from being able to intercept SMS messages or replace the platform default browser, for example, and thus reduces the attack surface of installed applications sandbox which, unlike Android, prevents apps from being able to intercept SMS messages or replace the platform default browser, for example, and thus reduces the attack surface of installed applications.
  簡單而言,開放的Android系統,就是不安全,“開放在企業就等同於危險”。
  其他的原因也很多,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就是老人也說過多次的,Android系統分裂破碎(fragmentation),見百家齊放就是破碎

   Tim Cook在七月的財報中透漏財經Fortune 500大公司有86%的公司已在使用或是試用iPad。在10月有92%!理由就顯而易知了!

  老人:時代是不同了!微軟Windows的開放其實是封鎖。Google Android的開放其實是危險!iOS的封鎖其實是真正的開放。因為公共次序和公衛比個人自由還重要!

教育界只見iPad,不見平板:台灣除外

  教育部推動的「電子書包實驗教學計畫」,去年4月已在台灣5所小學開始試辦平板教育,微軟結合戴爾、華碩、宏碁等推出,見微軟客戶分享。但有趣的是,資策會教研所所長李進寶,去年同時就說:“打造未來教室 iPad優於筆電”。他只看到iPad。見同名。政府又花了多少錢,你可想而知!
  新加坡就不同了,見“iPad for Teachers and Students In School of Singapore
  那邊的小孩會比較Happy?

  根據Piper Jaffray的Gene Munster分析師,教育市場的佔有率全部是iPad!Gene Munster訪問了美國學區的25位教育技術主管,他們全都已在測試或使用iPad,沒有一臺平板!25位中只有5位主管認為成本是使用iPad的障礙。
  雖然取樣不多,但目前走在數位教學前面的學校也是不多。Why? 沒有Android或Windows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