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Android手機的最大贏家:微軟由Android手機賺的錢,比Windows Phone還多!

 
  當Goolge到處宣揚他的Android系統手機,市佔率世界最大時,微軟卻是最大的贏家!
  幾天前的消息已知,從幾個月前微軟取得台灣宏達電HTC出貨Android手機的權利金,每隻10元美金後,三星接著跟進,目前全世界Android手機廠或ODM廠已有10家全部跟微軟低頭,乖乖繳權利金!
  台灣的宏達電、宏碁、廣達、仁寶、緯創、等全都入閣!
  所以微軟由Android手機賺的錢,比Windows Phone還多!
   Goolge當然不滿!大罵微軟:“這是我們再一次見到微軟慣用的手法。他們無法在智慧型手機上獲得成功,只能訴諸法律手段來從其他廠商的成就,取得獲利,也阻礙創新。”

老人:
  微軟號稱“開放”,但“楚門”不是那樣容易讓你爬出!你要買路費!
 

網購就是沒有排隊實體零售店購買的樂趣?

 
  許多人不喜歡在蘋果網站郵購,原因之一就是網購就是沒有排隊在蘋果實體零售店購買的樂趣!
  因為“排隊是一種文化”.....
  因為“實體店購買有“買的感覺””.....
  因為“實體店購買有被服務的感覺”,是一種享受,就像是在咖啡店享受咖啡和在家自泡咖啡不同”....

  這情況在買蘋果產品時尤其明顯!所以蘋果當然知道,幾天前傳出蘋果將提供“in store pickup 網購實體店提貨”服務,果真在加州開始。
  在美國,老人說不定也會.....

亞馬遜平板Kindle Fire是他家平板殺手?但目前是自家獲利殺手!


  Amazon 亞馬遜平板 Kindle Fire 推出以來,台灣的短眼分析師都說它是iPad殺手。但其實依老人看,它不是iPad殺手,卻是平板 (non-Apple iPad Tablet) 殺手!
  不過先不管Kindle Fire是派來殺誰的,他卻是先殺了自己的獲利!如前文,讓自己股票大跌。
  Kindle Fire 推出199美元一臺,使原本已推積如山的平板存貨雪上加霜!見平板價格大屠殺的時候來臨平板泡沫已暴破了!、等。
   Kidle Fire的低於200美元一臺更是驗證了老人在八月說提的200美元Android平板即將出現,見100美元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已誕生,200美元的Android平板即將出現
  推出後Kindle Fire大賣,但為何Amazon亞馬遜卻獲利大減,而且下一季亦看差?
  原因是 Kindle Fire不計成本推出,是跳樓價!一般分析認為每賣出一臺Amazon亞馬遜要虧10美元!而著名分析師,Piper Jaffray's Gene Munster,還說賣一臺要虧50美元
(見AppleInsider)
  Amazon亞馬遜為何要如此豪賭?原因就是他要吃食Google的Marketplace!請一定要看,“我使用Android系統但不是Google:平板殺手Amazon平板...而表面積只有iPad的45%的七寸 Kindle Fire (七寸表面積不是iPad的70%,見七吋平版是10吋iPad的45%,不是70%),沒有3G,沒有視訊,和iPad是完全不一樣的市場!

  平板的大殺價,其實就跟現在的個人電腦一樣,高價只有一家,就是蘋果,其他全都在低價市場互相纏殺。而蘋果的高價,卻也愈來愈低價,是高貴而不貴,進一步壓軋低價市場。蘋果自己的iPad沒蠶食自己的麥金塔,卻影響到PC。看看最近的個人電腦市場的反映就可知:蘋果iMac和Macbook“貴”到賣出歷史新高量,但PC卻幾乎在平地踏步。利潤也是一樣,一個保30保40,一個保3保4的。老人的老花眼和癡呆腦已看出,平板市場將會跟個人電腦一樣!

亞馬遜公司 Amazon 股票大跌


  美國科技股最近大地震頻繁,繼 Netflix 大跌後,亞馬遜公司 Amazon 股票也大跌!
  美國最大線上影片租賃網站Netflix在10月24日因為公佈遺失81萬訂戶後,跌破專家眼鏡,股票大跌 34.9%!
  亞馬遜公司 Amazon 接著昨天跟進,因為獲利比去年銳減73%,跌28.26美元,12.44%!盤後收198.89美元。

  老人在今年年中預言年底科技股泡沫化!成真?見科技泡沫來臨了麼:中國啟動iPad的原子彈效應:電腦業在2011下半年將是寒冷的半年、等。

Slide to Unlock 滑動解鎖得專利



  老人記得剛用iPhone時,Slide to Unlock 滑動解鎖來打開iPhone就讓老人有種不能言喻的快感,至今仍如此。你如果把iPad拿給一、兩歲幼兒,它可很快的就學會,如果你仔細觀察,你也會發現幼兒似乎在用手指滑動解鎖會帶來愉快的感覺!要不信,有機會請大家試試看!
  蘋果已獲得美國 Slide to Unlock 滑動解鎖的專利權。
  根據9to5Macmini-Steve,Scott Forstall 是發明的七名團隊之一員。2005年蘋果就申請專利,但現在才過關。
  “Slide to Unlock 滑動解鎖”看似乎簡單,但一方面讓螢幕不會因為不小心觸控而感應,一方面又輕易簡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