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蘋果的第五隻腳:電視


台灣IT界的大希望,2D,其中的DRAM早已死亡,今年的LCD可說是也瀕臨產業生死的關鍵時刻。
根據DisplaySearch,42寸液晶電視本季在美國的售價可能較去年下跌10%,599美元,今年底可能再跌到578美元。各家廠商的利潤都已連保5%都有難題!說不定還要跳樓傾消庫存。
大家賴以希望的3D電視,是IT產業的第一個未來科技的泡沫!
蘋果iPad在美國定價在499-829美元,所以42吋快要比10吋便宜
LCD電視的崩盤,在老人來看可能就是新一代電視的起始,而蘋果的下一代的"One More Thing"電視視訊 (見今年4月的蘋果的下一步"One More Thing"是電視視訊),配合Apple TV、AirPlay、和iCloud,蘋果已有可能做的到,但可能還是不夠力!需要蘋果牌實體電視!

大家期望好久的"Hobby",即將長大!(見當Hobby(Apple TV)長大時)
現在許多分析師都預測蘋果牌TV即將在2012誕生。依老人來看,當大螢幕價格壓到如此之低時,蘋果只要解決目前最難的UI (user interface),就可打出蘋果的第五隻腳!(其他是iMac、iPod、iPhone、iPad)
Hobby一定會長大的!只是Time Vector的問題!所以光光TV Box是不夠的!?




PS: 猜猜看大眾認為很好看很清晰的60吋HD電視的像位數有多大?是視網膜像位數麼?
     不知請看:解析度的迷失:Resolution Independent介面(自足解析度),和 Retina display視網膜螢幕不合適iPad?
  所以iPhone和iPad綽綽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