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尋愛一生,至死不移:“You've got to find what you love.”



Steve Jobs在史丹福大學的演講(相關請見Steve Jobs生於1955年2月24日),當時就引起很大的回響,現在Steve Jobs因病無法在職,更是讓大家進一步思考人生和工作的哲理。
兩次瀕死,Steve Jobs都在身體回復時,馬上回來工作。第三次的請假,也不忘跟大家介紹iCloud,直到他再也無法勝任職責為止!
他為的是什麼!美金一塊錢的年薪?
他為的就是"愛",愛他追求的"愛"!
他就是鬥士!
如果你是醫生,是末期病房的護士、是癌末照顧的義工、是病人的家屬,甚至於自己就是病人,你就知道對生命有熱情的人,那種面臨死亡的煎熬不是一般健康人能體會的!
-----一般人若有這種人道之心,你就不會去拍癌末的病人相片,並把相片公布於市,或傳播在網路上,你就不會去照往生死者的身體相片來上網,博取新聞。-----

在史丹福大學的演講中Steve Jobs提到:
 “如果你能把每天都當作生病的最後一天來活,將來有一天你一定能作出對的決定。”
他又說:
 “You've got to find what you love.”,現在來看他本人,真的是人生得要“尋愛一生,至死不移”!

沒有目標,活著還有何意義?

日本馬拉松跑者路跑蘋果標記圖以感謝Steve Jobs



一位日本人,Joseph Tames,在東京馬拉松21公里。他跑時帶著iPhone,GPS追蹤自己預定跑的路線。
但最大的特點是這路線圖,就是蘋果商標圖!
跑者以此感謝Steve Jobs!
不知為何老人喜歡這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