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誰會買下惠普出脫的PC部門?

IBM獨具慧眼在2005年賣出PC產業給中國的Lenovo聯想,省了煩惱,還有交易內幕的優勢,使IBM至今仍是世界上最會賺錢又有創意的公司。
現在難題來了:誰會買下惠普出脫的PC部門?
目前的謠言是三星,但宏碁、聯想 (再買一家)、華碩、微軟、Dell戴爾、中國其他公司(如電訊公司)、等不是沒機會。買者當然也接下了惠普的煩惱。
只是目前世界不景氣,大環境很差,又有大咖蘋果樹在前擋路,買的風險很大很大!時機已和當年2005年Lenovo聯想買IBM的PC產業環境大不同!但另一方面方面又可撿便宜?

老人倒認為宏達電可考慮!
理由是宏達電只有智慧型手機,無PC業務,永遠是人家生態區裡的一棵小花!~!雖然它長的很飄亮!

另外因為Google買Motorola,老人倒認為微軟可買下宏達電!@!
理由是微軟無自己硬體,而Nokia只是合作商而已。
所以宏達電如果不是賣家,就是買家!
這是老人心中內幕消息,或是得病痴呆後的胡思亂想,可不要傳出去......

惠普的ToughPad軟體Web OS沒問題,問題在於硬體:賽馬原理


惠普HP的ToughPad沒人買,讓惠普最終放棄了整個PC企業。但是Palm的系統軟體Web OS出問題?
答案卻可能不是:
根據惠普HP自家的工程師試側,把Web OS放在iPad上來跑,結果竟然比自家的Touch Pad硬體快兩倍!

這顯示了目前傳統PC產業的困境,不會軟硬整合!因為以往都是使用微軟的Windows系統軟體,硬體上各家PC廠都只是加上一些無關緊要的周邊來求相異性,完全不會創新!也不可能創新,因為受限於微軟的Windows系統
惠普花錢買入Palm Web OS,卻不知如何在硬體上去配合!
請大家注意,尤其是PC宅男,不是硬體規格好,就可跑的快
這跟賽馬、賽車的道理完全一樣,不是馬或車跑的快,就能得勝,賽馬手和賽車手才是重點!有好的選手,沒有配合的好馬好車,也一樣。
問題都很簡單解答,只是不知問題在那裡!?

微軟趁火打劫馬上要提供Palm Web OS發展商轉入Windows Phone

前不久微軟看到美國2007葛萊美得主年Amy Winehouse艾美懷絲在家突然死亡,微軟逮住機會第一時間就在微軟twitter上發文要大家趕快上微軟的Zune去買她專輯@!
結果呢?當然被臭罵一番!微軟趕快發正式公文道歉(見微軟對於趁機推銷剛死亡的Amy Winehous艾美懷絲唱片專輯提出抱歉)。

就在惠普宣布棄守Palm Web OS硬體事業後,馬上的微軟就趁火打劫要協助Palm Web OS發展商轉入Windows Phone!微軟twitter:
""To Any Published WebOS Devs: We'll give you what you need to be successful on #WindowsPhone, incl.free phones, dev tools, and training, etc."
對Web OS發展商要免費送手機、等。

有時老人真的要佩服微軟!30年來基因不變!

惠普促銷存貨TouchPad以99美元賣出


惠普推出一個月就由499美元折價到399美元賣出的TouchPad,在惠普宣布終止Palm Web OS硬體事業後,馬上打算促銷存貨。根據AppleInsider,TouchPad 16 GB以99美元賣出,TouchPad 32 GB以149美元賣出 (估計惠普會燒掉一億美元)!先前買入的亦可能退差價(?)。

現在很多專家以認為平板市場根本並不存在,只有iPad市場@!老人先前已說過非iPad平板有泡沫可能(見平板市場的泡沫危機),bubble burst,目前的確如此,至少存貨將是很大的壓力!iPad平板年底前兩次以上以殺價來促消存貨,產生殺手互相殘殺的可能性可說是一定會產生。景氣好時就存貨,不景氣會如何,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