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IT產品降價,是買家搶便宜時刻?

IT產品降價,是買家搶便宜時刻?搶貨時刻?
台灣人喜歡搶便宜貨,但你賺到了麼?
HP惠普推出才一個月的TouchPad平板,就砍價100美元,由499.99美元降為399.99美元。甚至有商家砍120美元求賣。宏碁的Iconia推出後一個多月,亦很快降價由449.99美元降為395美元 (見宏碁Iconia在美國降價求售)。
Why?
根據AllThingsD,引述來自Best Buy的內幕消息顯示,Best Buy原先接受HP 27萬台的平板。但卻只賣出2萬5千台(還算是最佳情況下charitable的數目,退貨還不算)。

降價有效麼?在AAA集團成員特別多的台灣可能很有效,但在美國分析師還認為,第一波降價讓買家期望會有下一波降價,要買也更不敢買!嚇退買家?!@


所以降價就是倒貨!"iPad killers to sell dirt cheap just to "digest" inventory overstock." 9to5Mac如是說。所以廠商的出貨量和賣出量是兩回事!

目前估計非iPad平板還會很快再降價!所以千千萬萬現在不要買!!!!!
所以Steve Jobs你又錯了?
2011 won't be the year of copycats !


標準普爾S&P調降Google評等,股票續跌


標準普爾S&P最近因為調降美國信評,造成世界股災,一舉成名。昨天它又有新動作,調降Google評等,使Google股票續跌,跌20.47美元,3.7%。
所以自從Google宣布買Motorola後跌了4.8%,兩天內市值少了87億美元~!足夠買半個Motorola。
這也使蘋果的市值(3527億美元)第一次是Google的兩倍(1740億美元)!

台灣MacBook Air送貨了:八月19日


老人很可能是全台灣前十名內最早上蘋果網站買Air的人(7月20日定購)。今天下午3點,終於收到台灣蘋果的送貨單,八月19日。老人的是11吋、256GB SSD和4GB RAM,原先是8月31日出貨。

可惜老人身體仍微恙,無法回老家拿Air,更不用說是開裝照了。只好讓Air繼續在包裝內等我了....悲.....情......

你是愛瘋(iPhone)人或是愛安(Android)人?



老人先前在網站提過:
1. 你是蘋果人,還是微軟人?(老人與蘋果的第1000篇)
2. 美國版的蘋果人還是PC人
似乎沒有多少看,尤其是老人版。一度讓老人傷心。
現在又有美國版的愛瘋(iPhone)人和愛安(Android)人:
根據Teach Hunch About You THAU的問卷,共15,818人,在2009年三月至2011年七月間的回應。其中:32%是蘋果iOS,21%是Android,23%是其他系統手機,16%不清楚或是沒手機,0.8%是微軟Windows Phone。

愛瘋人的特性:
1. 是女性的機會高出18%
2. 住在城市的機會高出27%
3. 學歷大學畢業的機會高出37%
4. 是自由黨/民主黨思想的機會高出17%
5. 每年收入超過20萬美元的機會高出67%
6. 去過5個國家以上的機會高出50%
7. 會花錢的機會高出26%
8. 領導能力較強(主動)的機會高出27%
9. 是早採用者(Early adopters)的機會高出50%
(有關Early adopter,請務見Sold Out 賣光的意義:Early adopters 和 Laggards)
10. 使用麥金塔的機會高出100%以上


愛安人的特性:
1. 是男性的機會高出10%
2. 住在鄉下的機會高出86%
3. 學歷高中畢業的機會高出80%
4. 是保守黨/共和黨思想的機會高出20%
5. 每年在5萬至10萬美元之間的機會高出24%
6. 從未出國的機會高出71%
7. 會省錢的機會高出29%
8. 較易被領導(被動)的機會高出71%
9. 是落後跟進者(Laggards)的機會高出31%
10. 使用微軟Windows的機會高出100%以上


基本上,iPhone是外向個性(瘋),Android是內向個性(安)!至於"愛"人,因為現在變為少數民族,也就無統計意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