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宏碁 Iconia Tab 100終於要出貨美國: 針對婦女


根據 electronista,宏碁今年曾表示在四、五月時要出版 7 吋 Iconia Tab 100。但後來不見蹤跡,一開始不明原因(見宏碁7吋Iconia Tab 100不明原因延後上市),但後來知道是因為發現Android 3.0不適合七吋平板使用 (見七吋平板不適合用Android 3.0:宏碁七吋平板延後的原因)。但今天宏碁已表示它終於要出貨美國。
Iconia Tab 100 8GB,賣330美元,16GB 賣350美元。上網可看5小時。上網串流視訊4小時。
宏碁公司對 7 吋 Iconia Tab 100 的市場定位是婦女專用 (mobile moms)

對此老人倒是相當期許宏碁,因為IT產品就是要有市場定位!
不過媽媽級是不是會嫌10吋iPad太大,倒是不敢肯定!因為不要忘了,iPad正是適合媽媽使用!

千千萬萬不要忘記 7 吋平板的表面積 (可視面積) 是10吋iPad的45%,不是70%!(見七吋平版是10吋iPad的45%,不是70%)
在小面積下,媽媽的眼睛可能有點困難!

蘋果告訴Intel,不重視省電能源將會被淘汰

"It just works"是現代人活在當下必須有的慨念,
花錢消費要剛剛好、你追求的東西常常都不知覺地反而傷害你真正的需求、盲目追求是失敗的主因.....
IT的產品更是如此!老人認識許多年輕人,買電腦追求最快的CPU,但他自己也不會用Photshop、不會寫資料庫、不會使用和製作影像軟體和檔案、不會......不會......但就是要最快的電腦......
能源危機在近十年來讓人們了解省電的重要性,iPad的致勝的觀念其實就如能源危機帶給人類的啟示一樣,就是省電和"It just works."。
iPad的使用目標是什麼?易學易開易用,讓3到93歲的人都會用,讓不會使用電腦的人也可使用,讓不會打字的人也可寫Mail;省電,讓你不需隨時擔心充電問題;多功能讓你一機走天下;不會當機,讓你沒電腦煩惱;不會中毒,讓你安全無慮;輕便,讓你帶進廁所.....
想像一下,如果iPad跟大家一樣使用最快的CPU,使用所謂配備齊全的電腦裝備,但只耐2小時,iPad會成功麼?如果使用耗能和易當機的Flash,iPad會有今天麼?

華爾街日報今天提出上星期訪問Intel的Ultrabook的主導者Greg Welch時,他的說法:
"To date if you wanted that sleek design you had to buy a Mac. There are people who want a PC in that form factor." 此話說出Intel為何虧錢(將花3億美元)也要推廣Ultrabook的原因!但他也說出另一重點,他說蘋果曾暗示Intel,如果不把CPU大幅削減其功耗,蘋果不會採用Intel產品
-----"It was a real wake-up call to us." ------這真是一個喚醒Intel的鬧鐘!-----省電!

當科技未到位時,當需求不多時,找"It just works"的東東,就是致勝之道,也是省錢之道!



摩托羅拉Motorola將對其他Android手機廠提侵權控訴: Android告Android的時代來臨!


今年六月時,微軟、RIM黑莓機、Sony、EMC、蘋果、等幾家大廠聯合買Nortel (見蘋果為首的Nortel專利可能帶來Android的大麻煩: 掀底牌的日子來臨!),Google提出陰謀論,指控大家聯合買Nortel是為了阻礙Android的前途!Google認為其他廠會以版權,進一步妨礙科技的發展。
但事後,Google自己也馬上買了一家有版權的公司,弄的大家不知道Google的訴求。
在Google的邏輯內,似乎科技不需版權,一切免費。但Google一定萬萬料想不到,根據AppleInsider,到目前為止最"忠"於Android (沒同時使用其他系統) 的手機廠摩托羅拉Motorola,竟然將對其他Android手機廠提侵權控訴!!

這是Android告Android的首例!
我們不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