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iPad 仍將主宰平板業到2020年?


盡管宏碁兩代大老闆看衰iPad,認為iPad只是一時時尚產品,很快將淘汰 (換由宏碁主宰市場?最快2011年?),但到處都有人不這樣認為:
Needham分析師 Charlie Wolf 甚至於認為未來十年都是iPad的天下
他認為2011年iPad佔平板市場85%,2015年72.5%,到2020年仍將佔60%
到2015年將有1億1百萬隻iPad出貨,2020年將有1億4千萬隻iPad出貨。
在10年內可能出現1000種各式各樣的平板之下,iPad如何維持盛況?Charlie Wolf 認為因為其他平板都沒去經營吸引顧客的行為。其他平板只是彼此互相慘殺!市價、零件價格、App、等等都無法和iPad相提並論!

如果指電算是筆電,蘋果是世界筆電第一廠牌: 宏碁之"恨"的原因

iPad 或是平板在今年5月中已被IDC分析師提出未來將開始劃分為電腦類來分析,但如果指電算是筆電,蘋果現在就是世界筆電市佔率一廠牌。
如圖紅色是蘋果、灰色市宏碁、蘋果綠是Acus、藍色是HP、綠色是Dell、紫色是三星。德意志銀行分析師 Chris Whitmore 發現在2010年即使把iPad當筆電,蘋果市佔率仍排後。但到2011年的456月市佔率就情勢完全改觀!蘋果跳居第一。當然了,如果不把iPad當筆電,蘋果筆電在456月市佔率仍落後。

由圖也可看到,灰色宏碁受害最深所以宏碁兩大幕後大老闆會恨iPad如此之深,喜歡發言直接攻擊蘋果 (雖然蘋果從來都不把宏碁如HTC一樣當對手),硬要把自己的""當""來廣告,也就可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