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蘋果公司的經營正由Steve Jobs的微型管控進入授權管控

蘋果公司的經營一直讓大眾好奇,因為Steve Jobs的"龜毛",事事親躬,所以有"微型管控 Micromanagement" 一詞來形容!請見"Google需要更多工程師?(100萬個)" (一定要看, 或是至少蘋果管理架構)。
但根據Creative Strategies的分析師Tim Bajarin的蘋果內幕消息,Steve Jobs請假期間已不再事事親躬管到小細節,但卻仍每天和主管通話,決定大方向!
所以蘋果正由Steve Jobs的微控進入授權管控時代!

不過老人還是希望有人能跟 Steve Jobs 一樣"龜毛",就是因為龜毛,才能要求完美,才能找出問題!才能製造出完美的產品!
確記:
Solving problems are easy!
Finding problems are hard!
解決問題簡單!
發現問題才難!

蘋果是阿拉斯加石油公司基金的最大股東


1976年阿拉斯加發展石油需建築長達800英哩長的輸油管線,沒有金錢,因此建立了一個基金會。出錢的基金會成員將來可跟阿拉斯加公民一起分享將來石油帶來的財富。
現在該基金創記錄的營收401億美金,可分出8億美元的股息。
阿拉斯加公民當然很高興,還有基金成員。
但根據OnDeadLine,有趣的是,該基金最大的股東竟然是蘋果!佔基金約50%的總價值!

所以美國經濟一直負面消息,但好消息只來自於一家蘋果公司?
不過蘋果的確可提煉油精的!

Skype iPad 版正式上市

Skype HD iPad 版正式上市。昨天先是出現,幾個小時候不見了,但今天清晨清晨再度出現。為何如此,讓人不懂。老人半夜下載和試用,但因為半夜無人可聯絡,不知是效果如何,但介面是有改進!螢幕是簡潔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