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與獅共舞第三天心得 ( File Vault 2 和 External Hard Disk 外接硬碟)


Lion有250多個祕密,有的根本沒去發掘就無法顯現出來獅子的雄威!
老人與獅共舞第三天心得主要在於發掘 File Vault 2的使用。File Vault 1.0有很爛的評價,老人於它出現後就不用它,但File Vault 2 試用後並發掘它就不同了。
File Vault 2可以全硬碟加密。啟動後在背面執行。大家可看各網站或蘋果網站,但重點是依蘋果網站它亦可支援外接的USB或是FireWire硬碟。但在系統偏好的安全設定內找不到外接碟設定的方式。
其實不只File Vault更新,連老人最喜歡喜歡最常用的Disk Utility磁碟工具程式也更新了。而File Vault的全外碟加密格式化就是在磁碟工具程式內。方法如下:
打開Disk Utility選你要加密的硬碟名稱,選"清除"(需重新格式化),選Mac OS Extended (Journaled Encrypted) Mac OS擴充格式(日誌式、已加密) 來格式硬碟。


但需注意的是"日誌式、加密"來格式後的硬碟,在其他非Lion獅子系統的蘋果電腦是看不到它的!!!(仍未全部試用在過去各個系統中)


所以除非抓出獅子的祕密,獅子的雄威是顯現不出來的!只是要小心,不要帶來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