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沒有書店的美國?



美國第二大傳統圖書零售商Borders (第一大為Barnes & Noble),有40年歷史但最終還是於7月18宣布破產。它全盛時期擁有1200多家連鎖書店,倒店前只剩399家,所有書店得全部關門大吉。
壓倒實體書店的第一刀來自於網路書店亞馬遜,而第二刀來自於電子書閱讀器。
當亞馬遜的Kindle電子書閱讀器開始走紅時已敲了Borders的死鐘。Barnes & Noble較厲害,迅速發展電子閱讀器Nook。但Borders自己的和加拿大Kobo公司合作的電子書卻徹底失敗。現在又加上蘋果的iBook Store,它一點機會也無!

老人無法想像當市鎮裡無書局的景象,雖然台灣鄉下小市鎮早就沒有書店(有趣的是台灣誠品是壓倒台灣小書店的元兇?)!

至於老人家中早就沒書、沒書房了,見無書的書房iPad無意外地將取代各式的書(無書文化)
"電子情書取代書店戀情"

財報前夕蘋果股價創新高: 373.8美元


七月19日盤後蘋果將公布會計年度2011第三季(456月)財報,昨天蘋果股價再度創歷史新高:373.8美元,漲近2%,盤後再漲至375.07美元。雖然昨天美國股市大跌,科技股幾乎全綠(在美是全紅代表下跌)。
這情況似乎每年重演幾次。
蘋果一向對自己的財報預測保守。多少年來,總共連續13次財報都打破它自己的預測值,而且幅度很大,以致於現在連分析師都搞不清楚。常常業餘分析師比大牌分析師都預測的要準
根據BusinessInsider,以最近五季以來,蘋果公布的財報營收都比它自己的預測值平均高上16%,而EPS更是高上41%!
所以有人就把蘋果第二季時公布的預測值,乘上上述百分比,就可算出蘋果這一次的財報。
結果可預測,營收可達267.2億美元,而EPS是7.09美元(因為他自己預測值是營收可達230億美元,而EPS是5.03美元)。
華爾街預測是營收可達249.2億美元,而EPS是5.8美元。
答案明天揭曉.....
蘋果目前的市值是3456.7億美元,居第二位,第一位是艾克森Exxon(美孚)石油,市值4071.4億美元。

三星:我們沒有拷貝蘋果,只是長得像


此相片不是蘋果iPad 2和Smart Cover,而是三星Galaxy Tab和Smart Case
Smart Case有多種顏色可選。


三星和蘋果的官司,和蘋果和宏達電不同,不只內在,連外在都陷入侵權官司。
韓國的Anymode出了個Smart Case,是三星Galaxy專屬。
有趣的是,根據9to5MacAnymode的執行長,剛好是三星執行長的姪兒!所以三星沒有CopyCat蘋果?

三星:我們沒有拷貝蘋果,只是長得像!是親戚......

PS: 三星已快速出來宣稱三星和Anymode無正式關係,也未授權。產品已由網站移除,並沒售出產品:
"As a general practice, Samsung Electronics reviews and approves all accessories produced by partners before they are given the "Designed for Samsung Mobile" mark.
"In this case, approval was not given to Anymode for the accessory to feature this official designation. We are working with Anymode to address this oversight and the product has already been removed from the Anymode sales website. The product has not been s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