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蘋果App下載超越音樂下載


蘋果才於7月7日正式宣布App下載達150億次,現在根據Asymco's Horace Dediu,蘋果的App下載數量已超過音樂。
平均起來蘋果每月(content)被下載4400萬次。App下載每月3100萬次,音樂1200萬次,而書籍100萬次。

Android創辦人指App發展商應先開發iPhone程式


App發展商真正賺錢的金雞蛋是蘋果的iOS,而非Android,這是許多人都相信的事實。所以發展商大多會先發展蘋果iOS App,然後再移植到Android市場。你如果跟Android用戶講這道理,他會罵死你。這也就是憂愁妹為何會憂愁之因(見Android手機多於iPhone,但就是不優先!)

但根據Allthings digital,Android原先創辦人Rich Miner,在前天MobileBeat 2011訪問中,指App發展商應先開發iPhone程式,再轉入Android。因為即使到現在,賺錢的還是在iPhone。
所以這是金錢策略問題,不是義氣之爭。

微軟零售店將跟進蘋果



蘋果實體零售店大賺錢,微軟跟進。
前天微軟的營運總裁Kevin Tuner在微軟的世界同盟(Microsoft Worldwide Partners Conference)發展大會上,表示在2到3年內將多開75家零售店!過去幾年微軟店只有11家。新加入的店還是集中在美國兩岸精華區,尤其是東北角。
看來微軟是有樣學樣。老人希望Google也要來開零售店!

蘋果零售店成全美成長最快速的店


根據USAToday的David Berman,2011年第一季,全美零售店成長排行榜蘋果零售店排第一!年對年增加80%,46億美元。成全美成長最快速的店。全美零售店成長的五分之一來自蘋果。成長還大於Amazon和Wall-Mart等兩大傳統店。

全美蘋果麥金塔市佔率達10.7%,全美第三大


跟據Gartner,全美蘋果麥金塔市在第二季(456月)佔率達10.7%。年對年增8.5%。而IDC的研究蘋果增率更多,達14.7%。五年來幾乎每年都在增加中。
兩家的報告對宏碁都很不樂觀,美國年對年少25.4%,或是少22.6%。
全球出貨量,根據IDC,宏碁年對年亦少10.1%。
根據Gartner,全球宏碁跌的更多,達20.4%

所以蘋果是在成長,而在PC界宏碁的難題已顯現,看來問題不小,全球由第2掉至第4!全美非蘋果的PC的出貨量成長正在快速降低中,但全球PC影響較小,除宏碁外大致上仍有小幅成長。

IDC在今年五月已正式要把平板當做電腦來做分析 (這也顯示了IT分析界的難題,不知要把平板放在那裡還分析!)。如是把iPad當電腦來分析,蘋果將在2012年成為全球第一大電腦廠商!

把平板看成個人電腦和把平板看成手機是一樣的大錯誤!

Steve Jobs在去年介紹iPad時,就提出他的邏輯,在個人電腦和智慧型手機中有無空間?結果證明了是有,那就是iPad。他並且提出了大卡車理論(見卡車理論後Steve Jobs時代 (Post SJ Era)、等)。
當蘋果推出了iPad成功後,Android的手機廠商,因為無平板來應付iPad,卻急的把Android 2X系統當平板系統推出。結果是騙了許多上當的客戶,可能賺了一些錢,但卻是一個失敗的市場策略。去年連Google本尊都起來說Android 2X不是用於平板的系統。但還是有人上當。
所以把平板看成一個大手機是一個錯誤。把大手機當做平板也一樣錯誤。
同樣地把平板當成個人電腦也是大錯誤!
許多人沒用過iPad,仍不信,相信宏碁的廣告。買平板想把它當成個人電腦來操。結果如何,可想而知。
昨天微軟的手機總裁Andy Lees在微軟的世界同盟(Microsoft Worldwide Partners Conference)發展大會上,說到:"We view a tablet as a PC."
他是體會到Steve Jobs的慨念,不把平板當收機,所以他強調不會把Windows Phone 7移植到平板上。也說到PC、平板、智慧型手機,將平行出現。
但言語中,老人發現他的幻想,也就是目前微軟在發展的Windows 8,卻是真的想把平板當PC來操!

所以看來Google有希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