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蘋果再度控告HTC,禁止在美販賣

蘋果今天再度提出新控告,要求HTC禁止在美販賣!第二波總共16項目。

蘋果由App的營利僅佔全部營利的1%


蘋果App Store先前提過已下載150億次,蘋果由App抽30%的營收,很多人可能為以為蘋果以此維生,但事實上根據Gene Munster with Piper Jaffray的分析,蘋果的整體營利,App僅佔全部營利的1%!2011年App的營收是77億美元。
事實上蘋果生態圈的慨念在此,許多產品是彼此依賴和相通的。你因為App而買蘋果iOS裝置,反之亦然!
目前蘋果App百分之82是免費的,18%是付費App。蘋果今年App下載比去年多61%,而App平均價格增14%。平均每位iOS用戶下載83個App (去年為51個)。每天有3230萬App被下載。2011

蘋果的"不"觸控筆專利

1 - Apple's future iPen may include a unique heating element & ordinary paper options, July 2011 - Patently Apple


根據Patenty Apple,蘋果申請兩個觸控筆專利。其中一個""觸控的筆專利最讓老人期待。
""觸控筆蘋果稱之為Communicating stylus通訊筆。它具由無線傳送和加速感應器的能力。也就是說它讓你遙控在其他地方,如紙張,寫字,不需觸控在原裝置上,卻可同時傳送到你的iPad或是iPhone上!
另外一個專利是將熱敏感的觸控筆尖和面板整合,讓筆和觸控面板更吻合。且觸控筆含充電電池,可用電腦充電或是使用dock充電。

iPad代工鴻海不再唯一?


上週以來台灣科技股市都在回檔,只有一家除外,它就是由華碩分出去的和碩Petagron,幾乎是兩根漲停。原因便是Digtitimes傳出它代工蘋果的新一代CDMA iPhone (或是雙道CDMA+GSM iPhone),而且一代就是1500萬隻
現在Digitimes又傳來iPad代工鴻海Faxconn不再唯一,和碩Petagron和廣達Quanta都將加入!
這可能就是蘋果敢一季就計畫出1300萬隻iPad的原因!

蘋果為首的Nortel專利可能帶來Android的大麻煩: 掀底牌的日子來臨!


微軟向HTC和三星收取Android手機的專利授權費,被許多網誌作者和分析師認為是Android手機廠災難的開始。驗證了"免費可能是最貴的"的事實。
微軟的老闆Steve Ballmer去年對Google的Android系統就說過,"It's not like Android's free. Android has a patent fee. You do have to license patients." "它不像 Android的自由。 Android有一個專利費。而你確實需要一個授權專利"
除了微軟外,蘋果、甲骨文等都在控告Android手機廠,和Google本公司。
上個月加拿大破產的Nortel公司,以45億美元拍賣價,賣給以蘋果為首的公司集團(蘋果、微軟、Sony、RIM、EMC、等)。這些公司就是看重Nortel擁有的6000項專利。這些專利都跟電訊、網路傳訊等相關,也含有4G相關技術。
這恐怕是10年來最大的拍賣費!一開始Google的出價僅僅是9億美元。但最後卻以45億賣出。為何如此,顯然的許多公司一方面怕Google壟斷,一方面也是圍堵Andoid的非法無專利授權!
現在更多人認為以蘋果為首的Nortel專利權,可能帶來Android進一步的大麻煩!

看來專利權和授權的戰爭才要開打!
原本8月才要宣判的蘋果控告宏達電HTC侵權宣判日已改為本週星期五,7月15日!蘋果控到三星的宣判會接著來臨。

今天蘋果又正式提出新的HTC控訴專案,要求HTC在美停止銷售!

蘋果iPhone新廣告


蘋果iPhone新廣告,"If you don't have an iPhone"系列,強調AirPlay和Face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