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蘋果iPhone用戶特別喜歡玩Game?


根據Neilsen的App分析報告,在智慧型手機的行動App上,最常見的就是遊戲Game App。

而蘋果iPhone用戶平均每月花14.7小時玩Game ,大約是Android手機的1.5倍(9.7小時)。而平均智慧型手用戶每月玩7.8小時!
所以蘋果iOS用戶特別喜歡玩Game?
而且研究也顯示用戶對Game最捨的起花錢!93%願意掏腰包買Game,但只有76%願意花錢買其他類型的App。

蘋果公布App下載突破150億次


蘋果今天剛剛公布iOS的App下載突破150億次!共有2億個帳號。蘋果付給App發展商25億美元!
目前蘋果沒法拿到專利名稱的App Store共有10萬個iPad App和42萬5千個iPhone App。
蘋果的產品副總Phil Schiller說到:
"In just three years, the revolutionary App Store has grown to become the most exciting and successful software marketplace the world has ever seen. Thank you to all of our amazing developers who have filled the coolest apps."

所以老人說這是""型軟體公司螞蟻雄兵的故事!

蘋果股票連兩天重新站回350元大關


蘋果股票在今年2月底上最高峰的364.9美元後,就開始無法突破。在六月底時跌至310.5美元。
但最近連續多天上漲,昨天破350美元,為兩月來最高。今天開盤還在上漲。
三個多月以來,美國科技股資金都投入未上市新創公司,對已上市的老公司反而將資金抽出。現在總算是回歸正途。
蘋果股票是科技龍頭股,其領先上漲,可能是市場已看出來七月中蘋果財報一定會不錯!
如果蘋果股票再度飄漲回去,那過去好幾年來的歷史又將重演!有人又要後悔一次!

PS: 美國7月7日收盤357.2美元。

神奇寶貝Pokemon上iOS:不是任天堂


很多人,如無知的老人,以為神奇寶貝就是任天堂的招牌遊戲,但非也。神奇寶貝Pokemon是任天堂的子公司。任天堂出來避謠,再度宣稱無意把它公司的遊戲發展到其他平台
神奇寶貝Pokemon是獨立公司,任天堂擁有32%的股權,半不是它的公司!所以神奇寶貝Pokemon公司要將招牌遊戲發展上iOS平台一事跟任天堂無關!
有趣的是當有遊戲上iOS消息露出時,任天堂在日本的股票大漲!
顯然的除了任天堂它自己以外,大家都希望它那樣做!

微軟向三星索求Android手機每支15美元權利金


根據多方消息,微軟已向三星索求Android手機每支手機15美元權利金!因為Android系統侵犯到微軟的專利。去年微軟已向宏達電HTC索求成功,雖然有宏達電的人大力號稱此地無銀,即就是微軟已公開。最近Digital Trends亦報導微軟也已成功向緯創收取Android系統的授權金。
三星的策略就是答應微軟出支援Windows Phone的手機,以換殺價至10美元的籌碼!
不過看來三星只好低頭。

今年下半年將輪到Nokia對所有Android手機廠的求賞金!

宏達電的床頭交易:當太太向先生買東西時


宏達電股票今天跌停。
台灣的公司常常日演連續劇,劇情都一樣,半年炒一次,大家仍然看。
當台灣一家科技公司研發發現新創科技時,老闆如果眼明,知道新發現具有實力時,他會新獨立一家公司,把新創發現技術移到新公司。然後新創科技原般人馬陸陸續續地轉入新公司。當新公司需資金時,就由老公司美其名的所謂"轉投資"支援新公司。所以新公司幾乎不需錢來蓋廠房,更重要的是老闆還是老公司的老闆自家人,甚至就是自己兼,且老闆的股權在新公司佔率更高!!老公司合法的被挑空!
這就是台灣公司的特點。所以台灣不可能有IBM公司!絕對不可能有!
宏達電以高價3億美元買入S3,外國網站搞不清楚。但騙不過老人!
S3是何公司的?其實它剛剛好就是威盛的子公司,而威盛的老闆剛剛好就是宏達電老闆的老公而宏達電也剛剛好就是當年就是由威盛轉出去的公司!
所以"當太太跟先生買東西時",一切都合法?!一切都是剛剛好?
內線不含床頭,台灣法官如是說。
宏達電股票今天跌停。

Facebook的PC only Skype

Facebook推出Skype視訊通話功能,號稱簡單、和可單鍵完成,隨按隨通話,無需單獨下載Skype 程式,和Facetime類似。帳號未來可和Skype相通,互相直接傳訊。

但目前僅支援 PC 電腦使用。
大家期待的iPad Facebook App並未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