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Natuzzi音響沙發讓你坐在音響上


Natuzzi沙發在台灣小有名氣,是屬於中高級沙發,很多人喜歡,老人誤打誤撞15年前擁有一套。它的新沙發B620融入iPod,且內藏喇叭。可讓你坐在音響上!
看來愈來愈多的家具將融入現代科技裝置。

為何現在的蘋果跟過去不同,不易打敗?


蘋果在Steve Jobs回朝,東山再起,建立現在的龐大事業,成為世界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後,仍然還是有許多人懷疑蘋果過去的失敗會再度出現,歷史會再度重演。
這些人,包含台灣宏碁的執行長等,都一再不信蘋果會成功。他們信奉"不開放"就會失敗的信條。但蘋果卻成功了,而且她更近一步走入未來,不易打敗,Why?
為何現在的蘋果跟過去不同,不易打敗?因為
就市場的形式而言,IT界公司大慨分為下四大類:
1. 硬體
2. 軟體
3. 服務
4. 零售業
譬如以微軟而言,主要是軟體,以IBM而言,主要是服務和硬體,宏碁和鴻海而言就是硬體(最近鴻海要進入零售)。最接近蘋果的HP就是硬體、軟體、服務。而現在的蘋果是硬體、軟體、服務、零售,四大皆俱!
早期的蘋果只有硬體、軟體,已讓她稱霸一小方。近十年來蘋果加入了零售業,實體零售店不用說,iTunes可說是虛擬零售店,而兩者都創造不可思義的業績。而現在的iCloud事實上更是加入iTunes讓蘋果走入網路服務業!
除了包跨四大商場形式外,蘋果的四大商業形式其實都是彼此整合的,無論是橫縱皆整合,彼此相關。另外蘋果幾乎是完全專注於單一的行業,沒跨其他事業群(和HP或是三星或是Sony不同),這也使蘋果可以集中精力於一(見大和小原理)。蘋果快速累積的現金,更使蘋果有極大的後盾用於研發!
至於現在和過去科技公司所在意的所謂"開放",事實上指的是對型硬體供應商的開放,而不是真正的全面開放,是一種欺騙的開放。蘋果iOS創造了另一種""行開放的模式,讓小至1人的公司有發展的平台,事實上在慨念上已突破開放的含意!
"開放"的迷思,更在這一次微軟Windows 8在台預先發表時宏碁的不受邀請一事不打自破!
深信蘋果會因不開放而失敗的大公司,必須坐下來,冷靜思考,才能打破迷思!
所以老人說"現在的蘋果跟過去不同,不易打敗!"

視窗在2010年喪失5.1%的市場

9to5Mac引述Google的分析,根據瀏覽器上網流量來看作業系統,微軟的視窗在2009年到2010年兩年間下跌5.1%,剩84.8%。
麥金塔上升0.7%,但最重要的是其他類別含iPad、iPhone、Android、等在2009年度是5%,但在2010年年度是9.3%,上升4.3%。
這顯示後微軟時代急速的到來!2011將更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