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2007年六月29日iPhone生日:滿4歲


此文在6月29日曾出現於本網誌,但老人整理時不小心新舊文都給刪了,有鑑於iPhone 5即將上市,有必要回味一下。

蘋果執行長Steve Jobs在 2007 年1月9日在MacWorld上對外宣布iPhone誕生。當天老人記得是CES開幕的第二天,所有CES會場的記者幾乎全部離開會場,趕飛機,由賭場飛回舊金山,為的就是Steve Jobs的演說介紹劃時代的手機。

當時Steve Jobs在演講說中對外界展示iPhone的特別之處,大觸控螢幕以及一個按鈕
2007年6月29日iPhone正式開賣。轉眼間,iPhone四歲了。它改變了這個世界!
當時有關iPhone的笑話,老人已提過,不過還是
再回一下。

1. 2006 CNET主編對問到聽說蘋果要賣Phone時,他說: "蘋果將做電話,這將是蘋果電腦史上最大的失敗!"
2. 2007年微軟老闆被人問到對iPhone的觀感,他,大笑特笑,提到: "笑死我,這是世上最昂貴的電話。沒有鍵盤? 沒有任何商業人士會用iPhone的!!!"
3. 2007年Computerworld的雜誌主編提到iPhone : "這將是蘋果公司另一個Newton,註定失敗"!
4. 2007年一個有名氣的的科技分析公司 J. Gold Associate老闆提到: "蘋果將無法說服其他公司發展iPhone上的軟體,如果有,數量也是有限的!!!"

iPad App破10萬大關


根據MacStories,蘋果iPad App破10萬大關。去年四月才開賣的iPad,到今年3月有7.5萬個App,3個月後又多了2.5萬個,平均大約每天280個新App上市。
老人的感覺是數目不是唯一的重點,iPad上品質良好的App愈來愈多,比iPhone上的App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