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宏碁A500的災難"有":有也是沒有篇 二


宏碁一直宣稱它的"有",所以把它Iconia A500 的"有"公布於世:

1. 有最"短"的使用時間:根據一向最支持Android平板的engadget使用報告:可用時間是6.55小時,是iPad 2的10.26小時的66%,即三分之二使用時間

2. 有最"重"的重量:是外裝,但官方重量是1.69磅,是iPad 2重量1.33磅的1.27倍重。事實上是目前最重的平板,還比Xoom重。

3. 有最"厚"的厚度:官方厚度是1.33公分。是iPad 2厚度0.88公分的1.51倍厚。還比Xoom厚。

4. 有最"無功能"的USB:這是宏碁最會碰風的"有",但事實上根據台灣的engadget,它的萬能USB是:
    1. 滑鼠:不行
    2. 外接式硬碟:不行
    3. 數位相機:不行
    4. 讀卡機:不行
    5. 光碟機:不行
    6. 手機:資料傳輸方面不行
    其他engadget沒講的是:
    7. 無法儲存一般檔案

5. 有最"沒功能"的自家系統軟體:每家的Android平板都在Google Android的系統上駕上自家的軟體,以求和其他家Android平板的差異性。但根據engadget的評論,卻給它"Acer actually includes its own compliment of applications to get you started, but they hurt more than they help(愈幫愈忙) -- laughably(可笑的是), almost every one duplicates the functionality of an existing Honeycomb app, most of them perform worse.""宏碁在平板上加上自家的系統軟體,想幫忙你一開始的使用,但卻愈幫愈忙--可笑的是,幾乎每一個軟體都拷貝Google已有的軟體,而且拷的更糟。"

6. 有對焦最"差的鏡頭":我們實在是不要求平板來照相,也不要求像位數的高低。但在engaget和PC World兩大最支持Android平板的網站內,都給Iconia A500的鏡頭有很爛的評等,主要是針對對焦的爛和色彩("The rear-facing camera's image quality is surprisingly mediocre; colors were off, and it was slow to focus")。而且影片視訊記錄還比照像更差,有關其影片記錄的問題可見engaget的影片。另外Iconia A500號稱有1080p的支援,但即使是用它的HDMI外接螢幕,目前也只支援720p。

所以Znet會稱Iconia A 500為便宜版的Motorola XOOM !(見Android tablet on the cheap: Acer Iconia A500 is the XOOM "Light")老人也報導過"宏碁ICONIA Tab和Motorola Xoom幾乎完全一樣!"
Xoom得CES最佳產品金牌獎,而宏碁Iconia得到台灣Computex最佳創新設計奬。而Xoom得獎後,不到2個月,它就變成世界級的大笑話!兩個會是異曲同工的難兄和難弟?

其他第一篇的"無",請見"宏碁A500的災難"無":有也是沒有篇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