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蘋果市值超過Wintel


蘋果市值在去年2010年5月26日超過微軟,但在昨天6月3日蘋果市值(3176億美元)已是微軟(2016億美元)加上Intel(1152億美元)的總和(3168億美元)。
蘋果成功的道理?概念創新、領導潮流; 產品具雅緻(Elegant)、聰明(Smart)、簡單(Simple)的三大要素; 介面具人性化; 軟硬體合而為一......

PS: Wintel的時代已隨著Steve Jobs宣布的Post-PC後PC時代的過去而逝!在下一代的微軟Windows 8將常常不會是Intel Inside。台灣的廠商無論是OEM或ODM廠商必須有著"開放可能實則是不開放"的另類思考模式,否則將被淘汰!

Crux讓iPad成變形金剛


把iPad加鍵盤的廠商很多,但其實並不成功。因為把減去的再加回來,就是不對(見同名),所以買iPad的人只有20%會買鍵盤(見同名)
Crux的創意似乎比最早的ClamCase酷?

CruxCase™ The iPad's® New Best Friend from CruxCase on Vimeo.
PS:請注意鍵盤下的觸控平板。真的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