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但願台灣有返校日: 買麥金塔,iPad少200美元?

最近幾年蘋果都有返校日特賣日期,Back to School。去年對學生買麥金塔就可送iPod,根據BGR,今年蘋果的Back to School特賣在WWDC大會上會宣布,可能增加一項:買麥金塔,如加買iPad可少200美元?
但願台灣也能加入?少近6000TD!
老人真想返校.......去Exercise my mind, and my thumbs!

Android廠商低利時代來臨,但還要付微軟權利金


Android要付微軟權利金?沒搞錯?的確是,這消息已知很久,但現在是乎更肯定。微軟老闆去年十月就已聲明Android不是免費的,"Android has a patent fee. It's not like Android's free."。因為許多廠商利用先前幫微軟做手機的技術和授權去做Android手機,侵犯了專利!HTC就被蘋果告,而Google被甲骨文Oracle告,都是版權問題。
根據9to5Mac引述Citi分析師Walter Priechard的說法,HTC向微軟低頭,同意每支HTC的Android手機要付微軟5元美金
而其他廠商如不乖,今年微軟提的控訴可能增加,可能每支手機要付微軟7.5至12.5美元
目前的麻煩是,每支Android手機的利潤大約10%至15%,如果微軟的權利金每支要12.5美金,會更進一步吃食利潤!
Android的平板也是同樣情況,但平板廠商的利潤更低只有2%至3%
所以Android不是Free,而微軟的Windows Phone 7 or 8仍有潛在優勢。
所以Free is the way to go with Android,but not operation system!

付費App在Android市場發展不起來


根據Distimo,分析Android市場的App現況,真是符合先前老人引用Angry Birds憤怒的小鳥的老闆所說的:"Free is the way to go with Android."(見Android市場只能免費Free is the way to go with Android)
根據其分析,百分之80的付費App,被下載(被買)的數量少於100次!付費App中只有2個被買(下載)超過50萬次。超過1000次的只有4.6%。以遊戲軟體而言,只有5個App被買超過25萬次。
Android市集上的排行App更是常常不動如山!在今年4月只有26個App(含付費或免費App),進入前十個排行板,有的還是內建的免費Google App。相反的在蘋果iOS上,4月中有94個App曾進入前十名。
今年一月在Android的社交App會議上,Google的Android平台經理Eric Chu表示,Google對於Android上的App銷售不好一事,並不樂見 (見Google不樂於見到Android App賣不好?)。他也提出一些改進方案,但現在看起來,情況還是一樣糟!
許多人以為Android App是靠廣告賺錢就可養活,但事實上最初一些靠廣告的App,都已轉為軟體內購買方式(in-App purchase),如Angry Birds憤怒的小鳥等。
所以在Android市場付費App是完全發展不起來的!

宏達電HTC Android手機的時鐘出問題


蘋果今年因為日光節約時間,沒法自動調好各國時鐘,被大家罵的要死@!
HTC今天也加入時鐘問題,只是這次沒日光節約時間問題,大慨是將士紀念日之故?
根據Android fan的大本營,Phandroid,宏達電HTC手機,從最近這幾天開始時鐘會快5到1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