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七吋平板不適合用Android 3.0:宏碁七吋平板延後的原因


老人在上星期5月17日報告"宏碁7吋Iconia Tab 100不明原因延後上市"。但現在原因知道了:
根據台灣的Digitimes,宏碁發現Google的Android 3.0,也就是蜂窩系統,不適合在七吋平板上使用!許多App無法正常使用!("Android 3.0 has some compatible issues with 7-inch screen and Google is currently busy resolving other issues, acording to industry sources")
Google在三星去年發表七吋銀河板時,就澆三星冷水:Andorid 2x根本不是用在七吋平板上的系統。
現在連宏碁都說出真情!
OMG!
飛行者Flyer,你知情麼?

Chaos混亂的IT業:當平板勝出電腦時


2008年蘋果出了個iPhone,打亂了所謂的智慧型手機,也開啟了觸控業。2010年蘋果出了iPad,打亂了電腦業,開啟了平板事業。
蘋果Steve Jobs提出的後PC時代,現在廣泛被接受。後PC時代的裝置,事實上不是只有iPad或iPad-like的平板,而是行動觸控上網的智慧型手機!
後PC時代的裝置,不只是智慧型手機百家齊放,今年開始連iPad-like的平板都也一樣百家齊放。這讓消費者真的是眼花了亂,完全陷入困境、混沌Chaos中!
不要說是消費者,現在連專家也說不出來即將在台北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出現的近百種平板彼此之間的差異!
宏碁在台灣的電視平板廣告,"沒有篇"以雙簧取笑蘋果的"沒有",但卻沒顯現出宏碁平板比華碩、或是三星的差異,也沒說出他自己""的特點。

難怪只有PC宅男可能看懂,也難怪那麼多人會 去塗鴉: "I Don't Care!"
也難怪有人會問沒有會怎樣?開放是什麼?開放給誰?沒有Flash閃光會怎樣?有了又如何?....沒有人強調他自家公司的平板可耐電省電,可用多久時間....甚至於每個廠商的推銷員自己都沒用過,都要顧客把它自家的產品當電腦用!
....所有人都搞不清楚狀況....
不只是推銷員、消費者真的是眼花了亂,完全陷入混沌Chaos!事實上連電腦業也是一團亂,現在連"電腦業"的名稱都出了問題!本來只有電腦製造業或是代工業在搶生意,現在製造手機的手機廠也加入了,電訊供應商也加入了,甚至於連網路商如Amazon等也加入了!人人會做平板,家家出版平板!電腦業、智慧型手機業、平板業、彼此侵蝕市場,全部混在一起!

老人一生使用蘋果電腦,注意電腦業和IT業,卻突然發現,現在正是IT史上最混沌Chaos的時代!

科技原本要帶給你生活上的方便,和闊廣你的知識,但現在卻讓你混沌!真是料所未及!用了科技產品後,還剪不斷理還亂!OMG!

蘋果教你移除惡意軟體


老人先前報導兩個惡意軟體,以你害怕病毒的心理(Scareware),來"釣魚"騙你,目前者兩個恐慌軟體,"Mac Defender麥金塔防禦"和"Mac Security麥金塔安全",已引起蘋果公司的注意。
根據9to5Mac,蘋果將以兩分面來處理,一是麥金塔的升級版來移除此惡意軟體,二是教你如手動移除惡意軟體。
手動移除的方法:
一:移除Installer
二:移除已裝的惡意軟體
1. 若軟體Mac Defender已開,關掉軟體的視窗
2. 打開應用程式檔案夾內的工具程式檔案夾
3. 打開軟體"活動監視器Activity Monitor"
4. 在視窗上方的程序拉板(pop up menu)中,選所有程序
5. 點選"MacDefender, 或MacSecurity, 或MacProtector"
6. 點在視窗上方左邊的"結束程序",將其結束
7. 關掉活動監視器Activity Monitor"
8. 打開應用程式檔案夾
9. 把"MacDefender, 或MacSecurity, 或MacProtector"丟到垃圾桶
10. 打開系統偏好設定
11. 選帳號
12. 選登入項目
13. 把MacDefender, 或MacSecurity, 或MacProtector"丟到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