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i3D免費


這年頭沒有3D就沒有搞頭?
沒帶眼鏡的3D,要做的到,第一步就是軟體要能追蹤你的頭部(head-tracking)的移動(事實上就是追蹤眼睛的變化)。
大家可看看免費的iPad App,i3D,的示範。的確是讓人驚艷!Every Thing Possible!

保護背面的iPad Smart Cover?

沒保護到背面的iPad 2 Smart Cover常是最大的痛。
但現在....Executive II Case

HP宣稱使用webOS 3.0的TouchPad將世界第一,打敗iPad


iPad Killer何其多,喜說大話的人更多。
2008年iPhone誕生後,看不慣眼的AAA(anti-Apple Association)集團馬上就在找iPhone Killer。由Palm OS轉來的webOS,就自然成為第一個殺手候選人。2009年6月Palm Pre在大家的期望下風光地誕生!所有的人都看好,但.....不到2年,2010年HP買下幾乎是倒店的Palm!漸漸地Palm webOS手機消失市場。
但正當大家快要忘記Palm的悲情時,deja vu的事情又再度出現了:
HP的歐洲老闆在一個會議上,宣稱使用webOS 3.0的TouchPad終將世界第一,打敗iPad和所有平板!他說這就跟PC世界一樣,最後獲勝。
先前HP的Leo Apotheker,已號稱6月將上市的TouchPad將出貨一億台
但老人完全不看好它,跟老人一樣的人到處都是。Gartner的分析更是指出TouchPad的市佔率不會超過4%!

HTC Store:第一家丹麥店


王雪紅和陳文琦夫妻會去逛蘋果店,難保Steve Jobs不會去逛HTC零售店?
HTC在台早就有店中店,在百貨公司或是電器賣廠等都常見。但有無獨立的HTC零售店?
丹麥就有第一家!

Boss of HTC visit Apple Store 宏達電老闆逛蘋果零售店

IT界敵對的公司試用對手的產品,以知彼知己,攻對手弱點,事實上是正常的行為!但在台灣大老闆卻不喜歡因此落人口實("人"指的是三大毒害之二的記者和名嘴)。
所以今天,Mobile01的iPad討論區,Hana Lin的文章,"Palo Alto直擊王雪紅和陳文琦在Apple Store大採購",很快就已引起世界的注意!
大家可去看看原文和討論。
其實正如開頭老人所說,王雪紅和陳文琦並沒沒什麼不對,至少不會像Bill Gates和他太太Melinda Gates或是他家小孩,那樣可憐!見去年10月老人所提的"億兆富豪也"愛"不到 (i; iMac, iPhone, iPad, iPod)"!
也不要忘記老人最近所提的iPad和Mac擁有者很多人用Android手機!iPad的擁有者,只有27.3% 有iPhone!其他72.7%用其他系統手機!見老人4月所提的"iPad市場像是iPod,不是iPhone"。
也不要忘記Google的I/O大會上,Google上台員工幾乎全部用蘋果MacBook Pro!(見Google員工只有20%使用Windows:難怪他們要發展Chrome OS?)
所以......不要驚奇!

Apple Store 2.0的iPad商營模式帶來商界的新應用示範


蘋果十週年慶的實體零售店,沒有帶來新產品,卻是新的iPad的零售店應用!用iPad來展示、介紹、甚至於採買、計價商品、等。
根據蘋果的說法,全美500大企業,80%已或是欲購入iPad應用在商場中。但亦有報告顯示,將近一半的企業買了iPad,卻不知如何應用!
此次Apple Store 2.0內的iPad商營或商管模式可說是給商界帶來了示範!顯示iPad的新應用。
IBM在企業科技管理上提供的服務,算是這一行最厲害的公司。根據Information Week,IBM看準了iPad的潛力,開始對企業提供iPad租賃應用服務,以每人600美元或每月一台20美元的方式收費。配合提供相關資料管理、資安和架設維護,來服務企業。
所以可以預測商界以iPad應用的商場經營模式正才要開始!

2010年全美企業接受蘋果電腦的速度驚人


根據Needham的分析師Charlie Wolf,蘋果在美國原屬於PC市場的政府、大企業、小公司等的營業成就驚人。
2011年電腦而言全部麥金塔,售出增加66%,而PC只增加4.5%。如再細分下去,政府機構增加156%,大企業增加94.7%,小公司增加81.4%!
相對的在政府機構PC採購只增加2.3%。
教育界蘋果只增加1%,但PC減少6.5%。
全部見下表:
蘋果麥金塔的接受性看來是全球性的!因為在亞洲蘋果麥金塔增加69.4%,而PC只增加8.8%!在日本亦增加21%,而PC減少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