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搶在2011台北國際電腦展前上市的iPad 2


2011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將於5月31日至6月4日在台北隆重展開。據官方的說法今年共有1,800多家廠商報名、共5,200個攤位,創下台灣有史以來的展覽規模之最。可能會刷新採購商機。
根據Digitimes,iPad 2將於一至二星期內在台上市。所以iPad 2將搶先於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前上市!
也許這就是台灣iPad 2較許多國家慢上市的原因!
可笑的是,iPad 2的延後上市,會影響台灣Android平板的市場?因為大家都等者看,等著比較,所以Android平板台灣賣的差,因為iPad 2推的慢?Digitimes如是說:"The uncertainty of the Apple iPad 2's launch date is also delaying consumers' demand for tablet PC since some consumers that wish to buy a tablet PC is hoping to wait until the iPad 2 appears to make comparisons with other brand vendors' products; as a result, the effect is also affecting Android-based models."

喜歡硬體講究快的PC突然不玩了:HP放棄Thunderbolt


根據9to5Mac,今天調降下一季財測造成美股大跌的HP,在新桌上電腦已決定放棄Thunderbolt介面。
老人對這新聞感覺的有趣的是,二十幾年來,硬體一切都要快,一切都要"超頻"的PC界,突然不"玩"了!老人不想討論Thunderbold霹靂的技術面,卻突然感覺的"低價"當道的哲理,已殺到PC業的市場未來了!較貴的技術,提高成本,但在PC市場卻無人買!無人要!
看來短暫時間只有Sony和蘋果玩的起Thunderbold!
不過這也是好事,20多年,PC終於長大一點!

宏碁7吋Iconia Tab 100不明原因延後上市


根據electronista,原訂於本週在英國上市的宏碁7吋Iconia Tab 100,突然暫停出貨。可能延到後半年,但時間未定。
這是Android繼三星七吋Galaxy Tab後第一個七吋平板。
根據electornista的說法,宏碁10吋Iconia Tab 500一直設法以低價和iPad搶市,但推出後銷售卻趕不上Motorola的Xoom,而Xoom本身卻根本賣的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