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雙A平板賣的嚇嚇叫?


蘋果iPad 2因為量產不足,美國Amazon亞馬遜無iPad可賣。所以最近它們網站最佳熱銷平板電腦排行為:Motorola Xoom、三星Galaxy Tab、宏碁Iconia Tab。
台灣新聞稱之為:Android平板電腦搶市,擊敗蘋果iPad!
台灣認為雙A宏碁和華碩希望大增。華碩變形平板第2季單月出貨可達30萬台至45萬台,宏碁2011年目標700萬台不變。兩家加起來2011年要賣出1000萬台!如果雙A可賣1000萬台,三星Galaxy Tab少說也可號稱1000萬台,如此一來,加上Motorola Xoom、黑莓機的玩書、Sony、宏達電的Flyer、中國的樂Pad、東芝、富士等等。非iPad平板2011年大慨"要"賣出5000至7000萬台?
但奇怪的是Android平板90%使用Nvidia的Tegra 2。但Nvidia的股票卻大跌!根據electronista,Nvidia的黃老闆,今天出來說明。強調Android平板陷入困境,不是Tegra之故,是因為零售商和缺乏App之故 (Android tablets struggling because of retail, apps)。
為何人家說Android平板陷入困境,台灣卻喊好
,事情為何有兩種說法?
底下圖和數據是來自BusinessInsider的問卷:當被問到你有何種款式的Android平板時:80%說他們沒有,只有iPad。另排名第二的是Xoom,10.2%,第三和第四加起來是三星Galaxy Tab 7.7%,HTC的Flyer是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