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使用iPad或是MacBook Air:不衝突

蘋果行動裝置兩大巨星,iPad和Macbook Air,一直是老人的最愛。
對分析師而言,也一直存在著一個疑惑:iPad和Macbook Air會不會互相排斥?也就是說,買其中一個就會影響另一個?或是使用其中一個,就影響另一個的使用。
BusinessInsider作了一個使用iPad習慣的問卷分析,共24個問題。但其中最讓老人好奇的就是iPad和Macbook Air的互相排斥問題。
答案是:不會!
去年10月到現在,4.4%和8.6%同時有Air。
同時有Air的人,96%到89.6%不會因為有Air,而影響到iPad的使用。
買iPad或是Air會不會是二選一的難題?76.6%到73.8%答不會!
若你只能選一,你會選?大約80%選iPad!


所以大家可相信老人所說iPad和Air是不同市場,不會有大相撞!

零件和人工不夠可能影響蘋果iPhone/iPad的出貨


蘋果在第一季賣出1860萬隻iPhone,比去年聖誕季還增加14.9%。蘋果計畫在第二季4.5.6.月出貨iPhone 2000萬至2200萬隻,和iPad 2 750萬至900百萬隻。
但根據台灣的digitimes,鴻海可能因為零件和人力的缺乏無法滿足蘋果的下單!
所以各家都有零件和人力問題,蘋果雖然是掌控零件來源的最大宗客戶,但鴻海等還是仍然無法滿足蘋果的需求。

Google Chrome OS(Chromebook)正式挑戰微軟


Google五月11日的I/O大會上,正式公布搭載 Chrome OS的Chromebook將於 6 月問世。一開始將由宏碁、三星兩廠推出,有 Wi-Fi、3G兩種版本,走長效、快速開機設計。預計在 6月15日起在美國,以及歐洲的英國、法國、德國、荷蘭、西班牙、義大利等六國同步推出。
所有的軟體都在雲端處理。
Google表示Chrome OS就是netbook專用,不會用在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上。Goolge還創舉地公布了月租賃單機購買方案。學生月租20美元,企業28美元!(網路費用另計)


看來現在發表的Chrome OS比去年6月老人提的Chrome OS有進步,請見"Chrome OS 的未來(Browser based OS)"。但Chrome OS會不會成功,仍不知!
會不會Chromebook反而吃掉了自己的Anroid蜂窩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