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App營收直線上升:蘋果仍將主宰市場


21世紀對IT硬體來說是行動裝置上網年,是後PC時代,將由智慧型手機和平板帶領風騷,但對軟體來說卻是App年!無論軟硬體都由蘋果帶領創新。
根據IHS iSupply的分析,2008年由蘋果iTunes Store裡的App Store開創以來,App正在改變世界,其營收也成直線上升!
2008年App的營收2億6百萬美金,2009年增為8億3千萬美金,2010年約為22億美金,而今年2011年將增為39億美金!今年蘋果App估計將佔29億,而Android為4億2500萬。到2014年App營收估計將達83億美元!

老人從去年網站成立以來就一直認為台灣軟體界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此!台灣幾年來都跟着微軟走,忽略了蘋果和Google的崛起,當市場轉向時,台灣竟然找不到幾個會寫App的專家!我認為一個國家的App總數,就可看出這個國家的IT實力!台灣不加強真的會被淘汰!同樣網頁設計也是,到現在學校在教的已只是Flash!政府在這一方面真的要負一點責任!

40%的遊戲App是免費的:"誘惑"?

根據Xylogic分析行動App市場趨勢,蘋果的App Store上的遊戲,40%是免費的。但遊戲產商經廣告或線上App內購買(in-app purchases)來賺錢。遊戲大廠Ngmoco甚至於認為免費是將來的趨勢!
由圖表也可見到in-app purchases愈來愈多的趨勢。
老人倒是感覺的"免費"事實上是一種"試用"或是"誘惑"!!!

iPad 2第二波電視廣告:If You Asked


iPad 2第二波電視廣告:
If You Asked:It's just getting started.

"If you ask a parent, they might call it intuitive. If you ask a musician, they might call it inspiring. To a doctor, it's groundbreaking. To a CEO, it's powerful. To a teacher, it's the future. If you ask a child, she might call it magic. And if you asked us, we'd say it's just getting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