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TomTom抓的住你:把行車資料賣給警察


來自荷蘭的TomTom今年第一季的財報難看,但它打算賺錢改善財報的方法肯定會讓你嚇一跳!
TomTom把大家行車的資料賣給警察,讓警察設置速度陷阱,來抓大家!
TomTom說他把資料賣給警察,原是好意,讓警察可以改善交通阻塞的問題。但警察先生可不是省油的燈,他們利用拿到的行車資料,把高速攝影機放在大家最會超速的地方來拍照違規超速車!


現在還會有人懷疑老人所說的GPS導航恐怖的地方麼?

沒有獅子新系統的新iMac肯定讓你失望?


蘋果的新iMac似乎今天就要上市!但沒有獅子系統的新iMac肯定讓你失望?
老人就這樣認為,不過新iMac會有:
1. Thunderbolt霹靂接頭:一個 (答案是27吋兩個)
2. Intel Sandy Bridge CPU:Core i3-i7, 2.8-3.6GHz, 4-8GB RAM (答案是i5-i7,2.5/2.7/3.1GHz,4GB)
3. HDMI接頭/USB 3接頭?:機會不大,因為Thunderbolt就一吃天下 (答案是沒有)
4. 3個USB 2.0,兩個Firewire (答案是4個USB,1個Firewire)
5. 30吋/28吋/22吋螢幕(答案是21.5和27吋)
6. 新外觀:機會不大 (答案是沒有)
7. 視網膜螢幕:機會不大 (答案是沒有)
......
總而言之,No surprise!無Lion的話....

PS: 台北時間晚上9點整,答案已揭曉:The ultimate all-in-one goes all out.

最大的驚喜:27吋支援兩個外接螢幕,因為有兩個Thunderbolt霹靂接頭(連自己是三個螢幕!)

美國那斯達克調降蘋果權重不影響股票


那斯達克指數調降蘋果權重(rebalancing),由20.49%降至12.33%!時間由明天5月2日開始。大家都預測蘋果股票會大震盪,一定大跌!
所以有人先跑為上策,最後一秒賣出21億美元(見蘋果5月1日股票權重調降前的大殺盤和轉手)!
但昨天收盤,蘋果只跌1.1%!收盤是346.28美元。所以大家還是不怕死?

PS: 相反地權重調升的微軟(升4.9%),股票仍下降!

韓國警察抓Google不抓三星Android手機


定位問題由蘋果先被揭曉,但後來的Google似乎問題更大!看來蘋果收集iPhone附近的WiFi熱點和手機基地台數據還算是小事,Google則直接收集你的所在地!
根據AppleInsider,韓國警察今天襲擊搜捕Google在首爾的總部!控告Google的AdMob沒經過同意收集個資和定位!
奇怪的是:在韓國使用Android的AdMob最多的是三星手機!但三星沒事!
看來最近在Harris Interactive的3萬個受訪票選中,才當選全美最有信譽企業的Google,可能下不了台!

Intel進來晶圓代工?


蘋果和三星的關係看來似乎愈來愈緊張,老人就認為台積電可能代工蘋果A5/A6的預言。
但根據Barron's,Piper Jaffray的分析師Gus Richard,建議Intel乾脆進來晶圓代工市場,幫蘋果代工A5或是A6!
不過,老人認為Intel吞不下這一口氣@!但Intel也可能因為自尊心太重而市佔率愈低下!

世界手機市場的利潤仍然50%歸蘋果

雖然Android手機喊的嚇嚇叫,世界智慧型手機排行第一,但在2011年第一季全世界的手機廠的利潤仍然一半歸蘋果!
但蘋果的手機在世界手機市佔率是僅僅4.9%,換言之其他手機廠要賣出10.2隻手機才能抵蘋果賣出一支iPhone!
去年是40%歸蘋果,不過對其它手機廠而言,這還是有進步,因為2010年第二季其他廠家要賣出13.92隻手機才能抵一支iPhone!(見世界手機市場的利潤40%歸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