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Twitter最先報導賓拉登的死亡


Twitter再度展示它的威力~先於美國總統歐巴馬報導賓拉登的死訊!
根據紐約時報,在美國總統歐巴馬於昨天半夜11點35分正式電視公告賓拉登的死訊前,前海軍情報官Keith Urbahn已先在Twitter報賓拉登的死訊:"So I'm told by a reputable person they have killed Osama Bin Laden. Don't know if its true, but let's pray it is."

Twitter和Facebook真的是改變世界!

神祕的白?


白色愛瘋的確仍能引起廣大的旋風,一下子就搶光了。
好像很多人說白色iPhone較厚,但昨天蘋果產品行銷副總裁Phil Schiller出來避謠表示,白色iPhone 4沒有比較厚!他說:"It is not thicker, don't believe all the junk that you read。它沒有比較厚,別相信你所看到的那些垃圾新聞。
所以iPhone 4到底有沒有比較厚?老人也搞不懂!
不過根據AppleInsider引述日本MacOtakara的拆解白色iPhone 4分析,至少有兩項和黑色iPhone 4不同:
1. 鏡頭:後鏡頭的位置在白iPhone上放的位置較內面一點。
2. 接近傳感器Proximity sensor:接近傳感器位置一樣,但"入射光的幅度"設定不同。接近傳感器說不定兩者也不一樣。

老人認為這可能是對的!因為白色和黑色對光的反射不同。防止太陽光紫外線的透入,可能這就是大家所謂的"透光"問題。這個看似乎簡單的問題,讓蘋果繳了學會!所以等白色iPhone 4是值得的!

蘋果准許時代雜誌紙本訂戶免費訂閱電子本


雜誌業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紙本訂戶的顧客漸漸流失,如果全部轉電子檔,又怕部分忠實顧客不習慣。如果紙本和電子本均收費,又會嚇走顧客。所以兩難之下,實在是走入死路一條。
今年3月時,紐約時報已和蘋果達成協議,讓訂閱實體報紙的用戶可免費使用iOS上的電子報(見紐約時報宣布電子訂閱報將在iOS上市)。
現在繼紐約時報後,蘋果亦准許時代雜誌Time紙本訂戶免費訂閱iOS電子本!
這對報業和雜誌業都是一大良機!看來報業和雜誌業還是有一線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