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蘋果的可變動現金達658億美元

蘋果這一季又賺了61億美元,所以根據asymco,蘋果五年來的可動資金簡直如拋物線地增加。圖中黃色是長期有價證券,綠色是短期有價證券,藍色是現金。加起來是658億美元(台灣GDP是4270億美元)。

658億美元可買下FaceBook麼?
答案是不行!FaceBook在今年2月時被炒到829億美金,雖然它還沒正式上市!這就是泡沫危機!
但可買下Nokia、RIM黑莓機、Motorola Mobility、等。

第一個強調軟硬體一樣重要的人過世


Sony曾是世界上最有創意的公司。CD的發明者、愛好音樂的名聲樂家Sony前總裁,大賀典雄 Norio Ohga,4月22日在東京去世,享年81歲。他在1982年到1995年擔任Sony總裁,就是Sony最光輝的時代。
他最有名的話就是:
"Hardware and software are two wheels on a car. 硬體及軟體等同於汽車的兩個輪子,缺一不可"
基於此觀念,發明CD的他,乾脆前後買了哥倫比亞唱片/電影公司,建立Sony娛樂業的王朝。
你似乎可在他身上看到Steve Jobs成功的方式,Steve Jobs買了Pixar皮克斯動畫,買了娛樂公司,成立iTunes,創造數位音樂王朝,就是看上早晚必走的路線。Steve Jobs到處強調軟體的重要,卻一方面對硬體設計斤斤計較,要求完美,跟早期的Sony一樣!
蘋果前CEO執行長John Sculley,講的更白:Steve Jobs wanted to be Sony!(Steve Jobs was in love with Sony. Sony's products, Sony's factories, the clothes the workers wore, everything - Jobs loved it. Sony's CEO gave Sculley and Jobs the first Walkman and tours of the factories that made them, and all this impressed Jobs a great deal.)

思科Cisco的資料顯示iPad的無線上網流量是智慧型手機的五倍

老人已幾次報告無線上網數據流量(行動運算Mobile computing)在2007年後大增,2010更是爆發。
現在來自思科Cisco的資料,亦顯示iPad的無線上網流量是智慧型手機的五倍(2010年分別是405MB和79MB)!
預估到2020年,17%的無線上網流量來自於平板。

當檸檬愛上蘋果時......

這股風潮無法停,就是要在那裡跳舞:

下次跳鋼管舞?

蘋果營收分析師業餘的比專業的好!

這也快要不是新聞了:每次蘋果財報要出來前,分析師都秀出他們的預測,而業餘的分析師總是比專業分析師要準!而且好的多!(所以老人退休要去做分析師?因為分析不對,也有錢?)
財富雜誌Fortune, Apple 2.0,每年評估分析師度蘋果營收的預測排行榜,這一季出爐了:
共48位,藍色的是11位業餘分析師,粉紅的是37位職業專家。大家可看到業餘的在兩季當中都排前名,而職業分析師都排後!以這一季而言,前10名竟然有8位是業餘分析師
舉例而言,大家所熟悉的,譬如Piper Jaffray的Gene Munster排名第40位,上一季他老兄排第39名!

所以大家不要相信所謂的"專家",相信老人就可?

Motorola的Xoom可能只賣出25000台?


老人先前已提過2011年CES大會上年度最佳產品的Motorola Xoom,事實上已D.O.A.,但根據
Digital Daily引述Global Equities分析師Trip Chowdry的分析,情況可能更糟:
Motorola的Xoom最壞的情況可能只賣出2萬5000台,最好的情況是12萬台。
這跟一開始估計一年要賣3百至5百萬台有天大的距離!
Motorola今天的財報將答案揭曉!
老人已報告很多次的Motorola Xoom的趣聞,大家沒看過的不彷看看(Motorola Xoom的大海嘯上岸了Motorola股票大跌: XOOM is D.O.A.?Motorola的Xoom出貨不支援Flash
由廣告看公司邏輯:iPad 2電視廣告"光光技術是不夠的"Motorola的 Not Me早起的蜂兒無花可覓:Intel Atom的機會來了?等等....)。

老人擔心的2011年泡沫危機之一會出現?見2011年的泡沫夢魅

Sony S1和S2


Sony在日本宣布發表兩款採用NVIDIA Tegra 2的Android 3.0平板,分別是S1平板,和具備雙螢幕如貝殼的S2平板。S1
後面似乎是圓弧狀,平放時上緣較高。具備自家的Playstation認證。螢幕是9.4吋,1280 x 800
。配備紅外線可搖控Sony家電。

Sony S2則是採用雙5.5吋顯示器,兩個顯示器的解析度都是1,024 x 480。
預計今年九月上市。

看來平板硬體人人會做,只是內容和軟體?

美國總統歐巴馬隨身帶著iPad 2

美國總統歐巴馬去年五月時仍對iPad有偏見(見美國總統歐巴馬對iPod/iPad有意見),但老人今年3月已提過美國總統歐巴馬已轉向iPad,但大家不知道他使用iPad 1或1Pad 2?
現在根據9to5mac,美國歷史以來最科技的總統歐巴馬,的確使用iPad,而且是白色iPad 2加上白色Smart Cover!
他以前也使用MacBook Pro。跟民眾說明全民健保的必要性:
不知台灣的小馬或是小蔡是否用iPad?不知中國的大胡或是大朱是否用iPad?
老人猜大胡或是大朱會用Happy Pad (樂佩),但台灣的小馬或是小蔡會用iPad!因為若用宏達電的,會被宏碁和華碩罵,若用宏碁或是華碩的,會被宏達電罵!只好用iPad,讓大家一起來罵!

把iPhone變徠卡相機


如果你跟擁有徠卡相機的人談你拍照用iPhone,他們會聽不下去!不過當然也有例外,老人的朋友就有人同時有徠卡相機和iPhone。我也看過他拍照用iPhone。
Blackda.com,就發展一個把iPhone套入徠卡相機的觀念相機,Leica i9 for iPhone 4。

是不是小題大做?機身不含iPhone要1000美元?

台積電將為蘋果生產A6


老人先前已報導過台積電在2011年可能將為蘋果生產A5(見台積電幫蘋果代工iPhone 5的A5?),但後來的iFixit的資料顯示iPad 2的A5大慨還是三星生產的。
不過根昨天美林證券主管何浩銘的說法,台積電已拿下蘋果2011年下半年A5處理器的訂單,且更可望躍為2012年蘋果A6晶片主要供應商。
大家都知道,蘋果與三星訴訟,台積電可坐收漁翁之利!
A6採用比A5更先進的28奈米製程(三星A5用45奈米製程)。是台灣之光!真是MITA
所以老人會說台灣iPad代言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女士(見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