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真正殺手級蘋果隨身筆電:MacBook Air + Thunderbolt 霹靂


老人愛死了MacBook Air,因為她輕薄、省電、隨開隨用,是隨身機!
老人也愛死了Thunderbolt霹靂線,因為她一統天下的接頭,快到不行!可讓老人電腦桌面簡潔。
現在台灣的郭明池先生再度透漏給AppleInsider,蘋果將生產含Thunderbolt霹靂線的MacBook Air (CPU也改Sandy Bridge處理器)!6月前出現?

讓大家來回味一下,老人追蹤很久,原本叫Light Peak的霹靂(見去年4月15日的光頂Light Peak技術解決電腦周邊連線問題),有多厲害:
1. 不需授權金費用(很重要,和FireWire不同)
2. 最快傳送速度是10 Gpbs。目前使用銅線
3. 將來最快傳送速度是100 Gpbs。使用光籤
4. 雙方向傳輸(同時可收可給)
5. 可連續接7個周邊。
6. 直接可供電10瓦給第一個周邊,另10瓦給後面連接周邊。所以供電給iPad沒問題。
7. 和目前的DisplayPort、HDMI、DVI、VGA、顯示器吻合通用
8. 和USB、PCI Express、FireWire、eSATA、等標準吻合通用

所以她是一統天下的霹靂線!(見Thunderbolt霹靂一統天下)
所以Air+Thunderbolt將是殺手級筆電!
現在的問題是她會不會影響Air的電力?蘋果如何解決電力問題?
產品的定位問題,如何和MacBook Pro區隔?

PS: Air+Thunderbolt如不出現,Sony的新款Vaio會先來!@

美國版的蘋果人還是PC人


老人與蘋果的第1000篇,你是蘋果人,還是微軟人?(見同名,沒看拜託點一下),在3月24日發表。是引起回響,但點閱率不高。
現在重播一下,但把微軟改為PC,以便跟美版相較。

蘋果人和PC人到底有何差異?
老人版的答案是:
1. 蘋果人是右腦人,PC人是左腦人
   使用右腦思考的人,憑感覺、創造力、美學做事情。使用左腦思考的人,憑分析、邏輯、科學做事情。使用右腦思考的人,注意整體。使用左腦思考的人,注意細節。使用右腦思考的人,擅長圖形。使用左腦思考的人,專於數字。
2. Apple is a guru dog,PC is a copycat. 蘋果人是領頭狗,PC人是烤貝貓。
3. Apple is liberal-art, PC is engineering. 蘋果人重視人文,PC人重視科技工程。
4. Apple has vision, Microsoft had nose. 蘋果人有眼光,微軟人有嗅覺。
5. Apple offers jobs, Microsoft offers bill. 蘋果讓你有工作,微軟讓你有帳單。

來自Business Insider,"The Real Differences Between Mac People and PC People.",美版是:
1. Mac人較年輕,PC人都是中年人(吾老例外)
2. Mac人較自由主義,PC人較保守
3. Mac人想要獨立特異,PC人可逆來順受一起行動
4. Mac人喜讀書寫文章,PC人喜歡數學
5. Mac人喝果汁(San Pellegrino Limonata),PC人喝Pepsi
6. Mac人吃鷹嘴豆泥沾醬(Hummus),PC人吃鮪魚三明治
7. Mac人看紐約時報,PC人看今日美國
8. Mac人喜讀"The Road",PC人喜讀"The Millionaire Next Door"
9. Mac人喜歡看"Parks and Recreation",PC人喜歡看"The Tonight Show with Jay Leno"

PS: 鷹嘴豆泥沾醬Hummus是中東有歷史的料理
     Parks and Recreation公園與遊憩是喜劇連續劇,以社區為背景,探討人們和政府的關係,很受歡迎。
    其他特點:蘋果人喜開Party、喜歡現代美術、是Early Adopter (見iPad買者經驗調查(20%時間床上使用))、喜愛偉士牌摩特車(不愛哈雷)、等。

AT&T再度證明行動運算增率的驚人:4年增80倍

老人在四月17日提出2010年一整年的在網路傳送的資訊數據總量是245 exabytes,比過去Internet有歷史以來所有的數據總量(150 exabytes)還多(見網路資訊量因為iOS而啟動爆炸)。
根據TUAW,現在A&T再度證明行動運算的增率的驚人,很可能就是主因!2007年至2010年增為8000%
智慧型手機是傳統手機的24倍!而iPad還比智慧手機量更大!
估計到2015年的前5星期的流量就會是2010年一整年的流量!
難怪大家的手機和iPad上網愈來愈慢,因為電訊供應商趕不上需求!